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沙家浜》5日上演 83岁谭元寿登台助阵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5月30日08:13
谭元寿(资料图)
谭元寿(资料图)


  6月5日,83岁的谭元寿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现代京剧《沙家浜》时登台与观众见面,并为谭孝曾、谭正岩主演的郭建光把场助阵。

  据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谭正岩介绍,这场演出由他演开头的两场和后面以武戏为主的《奔袭》、《突破》两场;他的父亲谭孝曾演中间的《坚持》那场重头文戏。谭元寿也会在最后登台和全体演员一起向观众谢幕并讲话。

  谭正岩说,在2009年他第一次演的《沙家浜》片段在电视里播放时,谭元寿不但看了,还流了泪,从那时起,谭元寿就一直为他指点这出戏。这次演出,谭元寿还请来了参加过《沙家浜》原创的杨少春为谭正岩担任武戏指导。谭正岩认为,《沙家浜》里最难演的地方就是《奔袭》,要边舞边唱。这场戏里,郭建光有翻身、旋子等武戏动作。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