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谭元寿为爱孙助阵 三代6月上演经典《沙家浜》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5月09日10:36
谭门三代6月上演《沙家浜》
谭门三代6月上演《沙家浜》


  一出戏汇聚一家三代可以说是戏剧界的传奇,6月5日,已经83岁的谭元寿老先生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现代京剧《沙家浜》,同时也为儿子谭孝曾、孙子谭正岩主演的郭建光把场助阵。

  四十多年前,谭元寿塑造的郭建光形象至今仍让全中国的老百姓记忆犹新。但近30年来,谭元寿再也没有演过《沙家浜》,也从不出现在《沙家浜》的演出现场。此次,为了给爱孙助阵,他终于再次上演《沙家浜》。谭正岩介绍,这场演出由他演开头的两场和后面以武戏为主的《奔袭》、《突破》两场;他的父亲谭孝曾演中间的《坚持》那场重头文戏;谭正岩说,其实演《沙家浜》还有一个难点:爷爷的郭建光的唱腔都是用武生的唱法,在这方面,爷爷多次给予他指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