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肩上蝶》 > 《肩上蝶》新闻

张之亮借《流星雨》怀念张国荣 再献《肩上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文
2011年05月25日08:36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昨日,香港著名导演张之亮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25年辉煌影像-《肩上蝶》前奏曲”的观影活动,第一场放映的电影是张国荣主演的《流星雨》。众多“荣迷”前来捧场,张之亮亲临现场,也借这部电影表达了自己对哥哥张国荣的思念之情。这是张之亮从影25年以来首次内地影展,接下来还会有梅艳芳主演的《慌心假期》、黄家驹主演的《笼民》、刘嘉玲杨采妮主演的《自梳》、叶童冯宝宝主演的《飞越黄昏》等一系列电影的展映。此次活动也是在预热暑期档即将上映的张之亮新片《肩上蝶》,这位一向低调的以人文题材见长的著名导演,也算是难得出面经营了一次个人品牌。

  张之亮念张国荣“他当年只收了一块钱片酬”

  张国荣的出演,是《流星雨》能够顺利开拍的原因,对此,张之亮至今仍非常感激张国荣。他也知道,许多的明星为了维护自己一直以来的形象和地位,不愿意去接演这样的小成本的文艺题材电影,但是张国荣却在《流星雨》中演了一位社会底层的父亲。

  张国荣同时也是这部电影的出品人,张之亮就表示,那是因为张国荣在签合约的时候,象征性的只收了一块钱的片酬,自己就因此把他列入了出品人的行列了。他说:“张国荣知道我也是这部电影的制片人,所以他非常的照顾我,宣传的时候也非常卖力。”

  张之亮还颇感性的对现场的张国荣粉丝说:“你们没有爱错偶像,他不仅是一个偶像,更是一个真实的人。”

  《肩上蝶》7000万投资 “化蝶”爱情靠高科技展现

  2011年,张之亮有两部大制作电影将会上映,一部是和徐克导演合作的《龙门飞甲》(张之亮担当文戏部分的导演),还有一部就是《肩上蝶》。尽管是一部主打“爱情”的电影,但是《肩上蝶》为了做出美轮美奂的画面效果,不惜投入5000万巨资作为特效投入,最终总投资高达7000万元。

  这部电影由陈坤、桂纶镁、梁咏琪和江一燕担当主演,讲述了一个女孩变成蝴蝶守护在自己男友身边的故事,听起来有些古典名剧《梁祝》的意思。这个故事在现场交流时也引起了许多影迷的好奇,有人问张之亮,你是如此地相信爱情吗?张之亮也坦然回答:“是的,我相信真爱。”

  《肩上蝶》邀请到了久石让来为影片配乐,为精美特效画面又加分不少。这部电影之前在香港国际影视展时曾经放映过片段,奇幻的画面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