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黑白默片《艺术家》戛纳获赞 导演盼角逐奥斯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5月20日09:06

  从法国当地时间5月11日开幕以来,第64届戛纳电影节12天的赛程已经过去一大半,外国权威媒体及场刊的评分陆续出炉。截至目前,表现抢眼的参赛片包括《单车少年》《艺术家》以及《谈谈凯文》。其中,法国影片《艺术家》作为今年的惊喜电影在最后时刻跻身“金棕榈”的竞争行列,成为一匹黑马,而该片的表现形式也相当令人惊喜,以黑白默片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黑白默片时代电影圈的浪漫爱情故事,片中还出现了《一个明星的诞生》《雨中曲》等经典电影的桥段。

  《艺术家》在戛纳电影节上的放映结束后,观众中爆发了长达20分钟的掌声,如此热烈的反应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可谓第一次。同时,该片因为使观众回想起卓别林和他所代表的黑白默片的黄金年代而被评价为“向卓别林致敬的一部电影”,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也承认:“特别喜欢卓别林表演的默片。”因为这部影片的特殊性,成都商报特约记者近日在戛纳专访了《艺术家》的制片人安端·德·卡佐特。

  电影3D时代的冒险行为

  “在美国不可能,在法国让黑白片成为可能”

  在3D电影势不可挡的今天,投资拍摄一部黑白默片无疑需要极大的勇气。谈到这种充满冒险的“反潮流”行为,卡佐特解释说:“因为这是在法国。我住在美国洛杉矶,但美国的电影人不可能投资拍摄这样一部黑白片,但在法国,就有一些愿意冒险的制片人,比如托马斯·朗曼,他也是这部电影的制片人,是他聚集了很多的合作者,而且本片的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是一个极有天赋的导演。”

  现在如何拍出黑白片

  “我们最初拍的是彩色电影,后期制作成了黑白的”

  影片讲述了在1927年的美国好莱坞,由让·杜贾尔丹扮演的默片明星乔治·瓦伦丁的事业发展一帆风顺,但随着有声片的到来,他逐渐被人们遗忘,而当年偶然相遇的跑龙套的年轻女演员佩皮·米勒则借此时机崭露头角,走上了成名之路。许多人注意到,这些演员本身的气质与片中的角色十分相符,在回应关于选角的问题时,卡佐特说:“这部影片是导演为让·杜贾尔丹量身订造的,他们已经合作了两部电影。”

  黑白默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很久,那么,如今拍摄这样一部黑白电影采取了什么样的技术呢?卡佐特透露:“其实我们最初拍摄的电影是彩色的,在后期制作的时候把电影变成了黑白的。”

  进军美国,盼能角逐奥斯卡

  “希望《艺术家》能够成为另一部《国王的演讲》”

  《艺术家》在最后时刻从本届戛纳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进入了正式竞赛单元,让人觉得有“背景”。而在回应记者关于“黑马”的疑问时,卡佐特解释说:“正常情况下都有20或者21部电影进入戛纳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但今年只有19部。于是我们找到电影节主席说:今年为什么只有19部,为什么不弄20部呢?就像从前一样。后来,有一部宝莱坞电影进入了非竞赛单元,所以我们才在最后一周进入了正式竞赛单元。”卡佐特很高兴这部电影得到了大部分媒体的肯定,关于能否获奖的问题,他表示:“主要还是看评委。让人欣慰的是,这次有三名评委是演员出身,而这是一部讲演员的电影,希望他们能够产生共鸣。”他欣喜地说:“韦恩斯坦公司已经购买了本片在美国的版权,如果他们愿意协助这部电影角逐奥斯卡,我们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成为另一部《国王的演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