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神话舞台剧《精卫传奇》带领观众走进绚烂世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5月18日08:42

  由中国木偶剧院创排的中国经典神话舞台剧《精卫传奇》将于5月28日在木偶剧院首演。昨天下午,该剧进行了带妆联排。剧中大量的原创音乐、高超的杂技、优美的芭蕾以及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如同带观众走进了一个绚烂多彩的“童话”世界。

  《精卫传奇》改编自古典神话《精卫填海》。这部神话舞台剧颠覆了以往儿童剧题材作品说教气氛浓重的特点,通过幽默、诙谐、智慧的表达形式宣扬了中国第一女孩儿——精卫的正面、善良、积极的新儿童形象,以及女儿对父亲最真挚的爱,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剧中,8岁的小女孩精卫阳光向上、执着勇敢。为了造福人类,她主动要求变成大鸟,协助父亲神农向人间撒播种子。除了一波三折、引人入胜的剧情,该剧最大的亮点莫过于21段优美的原创音乐及多首原创儿歌,让观众在体验精彩剧情的同时又仿佛置身于美妙的“音乐剧”中。

  记者了解到,《精卫传奇》创排至今,在团队紧张排练的同时,始终做到与观众零距离接触,第一时间邀请多个会员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到排练现场观看内部联排。演出结束后,导演钟浩带领主创人员与观众座谈交流,认真听取记录大家提出的细节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最宝贵的反馈,将修正之处直接体现在接下来的排练之中。在给观众呈现优秀剧目的同时,木偶剧院还推出了该剧的一系列衍生产品,其中包括精卫羽毛翅膀、精卫小徽章、精卫手持棒等。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外国友人加深对中国儿童剧的了解,《精卫传奇》还将预计10月赴美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