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职业会计师为音乐剧《妈妈咪呀!》放弃高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2:00
排练中
排练中


  高薪职业会计师、作曲系音乐才子,一周内居然PK掉众多专业舞蹈演员成为音乐剧《妈妈咪呀!》 “超级舞者”!国际制作团队,日前,《妈妈咪呀!》中文版已经开始紧张的排练。虽然,刚开始一周就请退三位专业舞者,但是仍有慕名而来的音乐剧爱好者赶到剧组,希望有机会参与其中。为此国际制作团队特别增加一轮招募,没想到却发掘到让人眼前一亮的音乐剧优质“潜力股”。

  职业会计师为音乐剧放弃高薪

  “超级舞者”是《妈妈咪呀!》剧中除主演外,难度最大的角色,一个人要掌握7个人的所有动作,随时可以演出7人中任一一角。因此对于舞者的记忆力、体力、基本功等要求也最高。历时半年的招募中众多专业舞者都无法胜任“超级舞者”。但是一位来自普华永道的职业会计师却征服了挑剔的英国舞蹈总监。

  毕业于北京大学金融专业的女孩丁舒雨,只在小时候学过一段时间舞蹈。毕业后成为一名职业会计师,但是一直没放弃对舞蹈的热爱。得知音乐剧《妈妈咪呀!》临时增加一轮招募后,小丁特意请假来参加面试。虽然她的技巧不够娴熟,但是良好的天赋和身体素质,让小丁最终打败无数专业舞者,拿下了最吃重的“超级舞者”任务。

  得知入选消息后丁舒雨兴奋表示,会计师并不是她的兴趣爱好,舞蹈才能体现真正的自己。正因为有这份热爱,她宁愿放弃让众多人眼红的高薪工作。

  作曲系“门外汉”破格入选

  从未系统学过舞蹈的作曲系男孩魏诗泉入选《妈妈咪呀!》中文版的过程更加“戏剧化”。小魏不是专业演员,也毫无知名度,他只是一名学作曲的舞蹈爱好者。可就是这个一度在考场大门外徘徊的“爱好者”,却被征战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舞蹈总监莉亚慧眼识珠。

  这轮特别增加的招募主题是寻找女性舞者,莉亚无意间从考场的窗户外发现小魏正在考场门口跟着场内老师学习舞蹈。于是,让人把这名“门外汉”带进考场请他表演一段,谁知他的表现也技惊全场,一曲舞罢,莉亚好像发现了宝石般激动,为了让小魏加入《妈妈咪呀!》团队,在男性舞者已经满员的情况下,莉亚专为小魏特别增加了一位“超级舞者”角色。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国际制作团队,虽然不介意参与音乐剧人才招募的舞者是否有专业背景,但是每位入选者必须能够达到剧组高标准的要求和高强度的训练。开始训练第一周就请退三位舞者,让剧组每位演员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身体力行的体验到了国际音乐剧制作的高品质保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