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潘长江为演《能人》练理发 拿望远镜偷窥农民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7日00:53
潘长江:能人“冯天贵”是这样练成的

  新快报讯(记者 易哲) 由潘长江自导自演的《能人冯天贵》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并录得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佳绩。这个依靠央视春晚红遍全国的小品演员,如今转型为导演,自导自演了多部电视剧。自2009年潘长江携自导自演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狂扫央视黄金档之后,潘长江就誓要将“潘氏农村偶像剧”进行到底。近日,潘长江做客CCTV《奋斗》栏目,与主持人阿丘笑谈人生。

  拿望远镜偷窥农民工

  《能人冯天贵》是一部都市喜剧,该剧由潘长江、潘阳父女联袂出演。讲述了在“能人”冯天贵的帮助下,一群农民工的媳妇,在城里艰苦创业,几经周折,最终让城里人另眼相看的奋斗历程。为了演好这个剃头匠冯天贵,潘长江苦练理发技术,先“杀熟”。他拿家里人开刀,两个弟弟和爸爸的头发,都成了他的实验品。“我的头发也是我自己剃的,你都想象不到,照镜子自己剃,当然了后边够不着是我媳妇给我剃。”在节目现场看到的潘长江,已然少了他一贯留着的一撮美人尖,真正成了大光头。

  潘长江想借这部戏,告诉所有的观众,一定要关注活跃在我们身边的这样一个可爱的群体他们是农民工和他们的媳妇、还有孩子们,他们在城市里头生活很不容易,很艰难,但是他们充满了快乐。“这也是我亲眼见证了一座高楼拔地而起的一个全过程,就在我们家窗户对面,三年时间我是亲眼见证了这座楼的成长,看到了农民工朋友在中午休息时间跟孩子玩耍的全过程。”

  为此,潘长江每天拿着望远镜看楼下建筑工地的农民工,看他们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看他们在城市生活中的每一次欢乐和感动,这种观察,让他萌生了创作一部电视作品,让更多的人,透过他的视角,看到大城市建设中,最可爱的人们。“我觉得他们那种感觉,特别让我感动和温暖,每当中午休息的时候,他们媳妇给他送饭的时候,那种质朴的、相互交流的眼神,让我特别难忘,因此说才做了这么一部戏。”潘长江说。

  父女同上阵,女儿“进步大”

  潘长江在节目笑着调侃,如果不叫《能人冯天贵》的话,可以叫《一个袖珍猛男与十二个美女的故事》。

  “冯天贵这个人物是什么呢,是比其他的农民工进城早几年,再有点手艺会剃头,经济实力还可以,关键这个人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他喜欢管事儿。他爱管事儿,他管完事儿之后,无论是成功与失败,他都快乐、高兴和幸福,他会觉得很有成就感,他是这么一个小人物。”提起在剧中饰演的冯天贵,潘长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剧中有十二个女人,饰演冯天贵媳妇的梁爱琪,是总政话剧团的,穿着高跟鞋能有一米八,“演小三儿很有名的那么一个演员,她演的很泼辣,是一种有大情大爱的这么一个农村媳妇儿,我觉得肯定能火。”

  当然,潘长江之女潘阳在该剧中的完美表现,被潘长江大赞“她真的进步非常大。”在《能人冯天贵》中,35米高的吊塔自己攀登,没头深的江水不用替身独立完成。潘阳对此还自谦道,“可能是我胆太大了吧。”但其父潘长江却指出:“潘阳从小就是个胆小也很细心的女孩,这是对她演技的一个考验。”在问到是否心疼的时候,潘长江表示:“作为父亲来讲,每次看到潘阳落水那几张照片就会忍不住泛酸,但毕竟是吃了演员这碗饭,这是我们的职业,就应该这样。”

  拍戏遭醉汉围攻,回家爱玩微博

  《能人冯天贵》在牡丹江拍摄时曾遭遇多名醉酒者闯入,导致数名剧组工作人员被打砸致伤,那段时间,潘长江最常去的两个地方就是拍摄现场和医院,每天只要拍完戏,无论多晚,他都会去医院探望受伤的工作人员。

  拍戏时潘长江对剧组非常严格,要求现场必须关手机,并制定了一系列的罚款标准。潘长江回家就只做四件事,抽烟、喝茶、看电视、上微博。“我只要回到家,进屋,拖鞋一穿,从此之后就焊在沙发上了,除了上厕所我得亲自去,永远坐那沙发上抽烟、喝茶水、看电视,现在又多了一样,上微博,看看谁给我来什么消息了。”

  其实潘长江特别讨厌电脑,不喜欢上网。他曾经觉得网上经常聊天的人,肯定没有什么工作可干,“但是现在我不那么想了,为什么说呢,因为我也玩微博了,互联网真的给生活带来很多的方便,伴奏带、发邮件、与观众互动……文艺创作者通过互联网与世界交流,这是互联网的魅力,也是作品与时俱进的好方法。抛出偏见,学习新知,才能进步。”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