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潘长江做“农民工精神领袖” 新剧成催泪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2011年04月16日11:04

  忙活了两年多的新剧《能人冯天贵》上了央视一套黄金档,还被《新闻联播》介绍了40多秒,潘长江感叹很不容易,“就像养了20多年的闺女嫁出去了”。他饰演的冯天贵怕老婆,但这不妨碍他成为农民工的“精神领袖”,感动了很多人,甚至有10多年没哭的香港朋友看过后也哭了。为了更爱的电视剧,连续4年潘长江都没有在除夕夜与全国观众见面了。不过,他却没有遗憾,因为“拍更好的作品算是一种弥补”。

  说新剧:城市的美好少不了农民工

  广州日报:冯天贵应该是一个新好农民工的“精神领袖”,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确?

  潘长江:确实是这样,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剃头匠,进城比别人早几年,农民工有了什么困难都找他,他觉得这是一种快乐。现在的农民工真是很苦,在城市奋斗,帮别人盖房,自己却住窝棚,默默奉献着,没有他们,城市的方便和美好将不可想象。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反映,现实生活中没冯天贵这样的人?

  潘长江:我这个戏就是要起个引导作用,生活中应该多几个冯天贵,多关心农民工,这也是我拍这个的最大原因。

  广州日报:该剧开播的当天还上过《新闻联播》,很难得。

  潘长江(笑):这说明央视非常重视,他们从来没播过全面反映农民工生活状态的电视剧。这部戏的质量可以说是我演的所有电视剧中最好的,我很感谢央视。

  广州日报:不论是《东北一家人》、《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还是《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能人冯天贵》,你的创作好像一直关注底层社会,为什么?

  潘长江:这和我的经历有一定关系,我也有过特别困难的时候。就这部戏来说,我曾在家附近3年中见证一座高楼的拔地而起,看到那些农民工媳妇每天给自己的男人送饭,伙食都很差,真的太辛苦了,太有感触了。

  谈春晚:我担心不适合演小品了

  广州日报:你拍的电影《举起手来》也是喜剧,你是不是特别热爱喜剧?

  潘长江:是啊,这么多观众喜欢我,没理由说不干了,我在微博中说过,要将喜剧进行到底,为喜剧流尽最后一滴血,要一直坚持。

  广州日报:你如何定义你的喜剧?

  潘长江:我的喜剧是来自现实生活的喜剧,是发自内心的,我觉得老百姓最需要这个。相比正剧,喜剧更难演。全国有6亿人认识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那也应该有3亿人喜欢我吧,所以我就是快乐地工作,给观众带来快乐。

  广州日报:2008年你就因为拍电视剧而没上春晚,之后3年观众都没在除夕夜看见你了,你怎么权衡这个得失?

  潘长江:我是春晚舞台培养出来的,意义很特别,和它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但我现在更爱电视剧,而且这方面越来越有经验,质量也越来越好,我都担心我不适合演小品了。

  广州日报:会遗憾吗?

  潘长江:说实话,还真没有遗憾。实在是忙不过来,所以这几年被毙,我没有任何怨言,很正常,短短几天时间怎么能准备一个好节目?况且我现在还要主持节目。我也想上啊,但我首先得保证电视剧,这算是一个弥补吧。

  赞女儿:未来女婿一定得比我高

  广州日报:说说你的女儿吧,你希望她来接班吗?

  潘长江:潘阳是一个很乖的女儿,执著、坚持、能吃苦,一点娇气都没有,成长在我们这样一个明星家庭里,太难得了,我很满意。我没想过她能接班,我们是两个路子,她是演戏、唱歌,我就是小品、喜剧。

  广州日报:有没有听到有人质疑,说是因为有星爸一路护航,潘阳才会这么顺利。

  潘长江:这是客观存在,你不能否认,有这样的条件不能不用啊。但有我这样的爸爸,她会更有压力。潘阳越来越出色,现在好多电视访谈都是先邀请她,然后再带上我,而不是以前那样先邀请我,说顺便带上她,这就是变化。另外,质疑的人还是少数,他们是羡慕嫉妒恨,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广州日报:对女儿的终身大事有什么要求?

  潘长江:我希望她以后能找个圈外的人,一定要比我高,哈哈,外形、家庭什么的都没有多大要求。家里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她也去相过亲,但是没一次成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