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爆笑整场也很累 看《妈妈咪呀》姜文也动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6日14:32

  爆笑有时感伤有时,《妈妈咪呀!》中文版让你真正减压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重?那就走进剧场看爆笑剧吧!时下流行的舞台剧总是如是宣传,不少搞笑剧更是“三分钟一小笑,五分钟一大笑”,满场抖包袱。观众大笑一晚,却比没看更累,而那些不走心的笑话又像烟雾弹一样,响过就消失,溅不起一丝水花。“笑疲劳”是不少剧场观众的心声,不减压反增压,正宗的减压剧到底有没有?喊一声“妈妈咪呀”,让音乐剧《妈妈咪呀!》告诉你怎么才是“真减压”。

  高级幽默,《妈妈咪呀!》让你笑得更久

  作为一出已经牢牢抓住全球5000万观众的音乐剧,《妈妈咪呀!》的看点多,笑点更多。从一开场“苏菲”找爸爸开始,到三个爸爸在小岛上的亮相,再到唐娜与这三个前男友尴尬重逢,一气呵成的幽默和搞笑既来自人物关系,又出自人物性格本身,这些笑点可不是把网络笑话连起来就可以达到的,也不是让角色们说说东北方言就能做到的。每个观众都可以感受到这来自生活中的真实趣味,或许它还会映照出观众自己曾经有过的乌龙经历。即有讽刺,又有自嘲,《妈妈咪呀!》的英国创作团队把幽默做到了极致。

  笑得更多还是笑得更久?《妈妈咪呀!》的魅力在于可以让你在看后许久回想起精彩段落时,嘴角仍能挂着微笑,就好像时时感受到阳光的温暖那样。如果你喜欢英剧的诙谐,那么《妈妈咪呀!》中文版就会为你重现高级幽默。

  让眼泪飞一会儿,看《妈妈咪呀!》姜文也动

  是的,你没看错。2007年《妈妈咪呀!》英文版在京巡演期间,硬汉姜文在现场观看也忍不住“让眼泪飞”。事后他谈到其中最让他感动的段落,当属苏菲婚礼前夕,母亲唐娜为她梳妆,回忆起女儿幼时成长时光,低声唱了一曲《从指缝中流逝》。这也是该剧最著名的段落之一,淋漓尽致地描绘了父母们面对孩子长大时的那种不舍与骄傲,不管是为人父母或做人儿女的观众,看到这里总是思绪万千,甚至像姜文那样眼眶泛红。

  像这样温馨感伤的桥段,在《妈妈咪呀!》全剧里还有好几处,当三个爸爸意识到苏菲有可能是自己的女儿时,那种自然而然的父爱令人动容;当苏菲理解了母亲,进而做出自己的选择时,那种坚强与成熟也令人感叹。没有煽情与夸张的感情,《妈妈咪呀!》诉诸观众的内心感受,偶尔流泪也是减压的妙方。

  笑过哭过,情感三温暖

  一场《妈妈咪呀!》看下来,观众又哭又笑,经历了不同的感情震荡,这种轮回式的观赏体验才真正有可能做到“减压”甚至“精神治疗”。

  据主办方介绍,《妈妈咪呀!》的剧本曾获得音乐界最高奖项托比奖的提名,剧作既严谨又充满情趣,是非常难得的现代音乐剧典范。其主创深谙观众心理:如果一味灌输笑话或滑稽情节,观众就会因为被“喂太饱”而产生厌倦。真正的戏剧节奏应有缓有急,给观众情感出口以宣泄和净化,还要让观众有充分的时间思考和感受。《妈妈咪呀!》选取的每首ABBA歌曲都有让人听了跳起来的冲动,所以就更需要在故事情节上下功夫,制造出“情感留白”让观众静下心来去品味。而《妈妈咪呀!》也绝不仅仅是解压,更能帮助观众重新看待生活,看待自己。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