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甄子丹醉酒拍关公文戏 与姜文合作获益匪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1日08:28
甄子丹希望在休息期钻研武术上更高境界。
甄子丹打算多抽时间陪伴太太汪诗诗及子女。(资料图片)
甄子丹费了不少心力去演绎“关公”这角色。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 导演麦兆辉最近与搭档庄文强首度合作古装片《关云长》,找来甄子丹及姜文两大巨星参与。不过演“关公”的甄子丹曾在筹备过程对造型及兵器产生怀疑,结果两人花了一段时间,把每句台词、动作细心解释一番。麦兆辉坦言甄子丹的表现恰如其分:“他是演员,我是导演,有不明白和不舒服的地方,当然第一时间说服他,我曾经说过他不会看剧本,他没有生气,还很冷静地去听,知道他很想建立演员形象。”

  而甄子丹较弱的文戏,麦兆辉便找来了姜文助阵,当时两拍摄喝酒聊天戏份,甄子丹一人独撑五页对白,没料姜文竟然要求以真酒上阵,结果甄子丹越拍越醉,惹笑非常。麦兆辉更大爆甄子丹设计了数场打戏予姜文,但最终不好看而剪掉。

  甄子丹停产半年享天伦

  近年长驻内地发展的甄子丹,与家人聚少离多,即使有一天假期,也不惜飞返香港享天伦,甄子丹惟恐错过陪伴子女成长,“宇宙最强”决定重返地球,打后半年将会减产陪伴家人。

  打从年前的《叶问》起,甄子丹火速成为影坛抢手货,片约一部接一部,酬劳自然几级跳,早前他接拍古装片《关云长》,饰演灵魂人物“关公”,甄子丹透露基于大众对这位历史人物的认知很深,但《三国志》却只有十多行描述这位人物,担心演绎时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再加上是古装片,于种种原因下曾想过推却,不过最后也被导演麦兆辉及庄文强诚意打动。

  与姜文合作获益匪浅

  鉴于《叶》片角色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甄子丹于演绎“关公”前,要先撇下叶问的影子,从走路及眼神,继而黏胡须来进入角色状态,压力非常大,他表示:“那时候经常都睡不着,会想演得好不好,再加上对手是姜文,很容易被他抢戏,不过真的很厉害,实在令我得益不浅。”

  每当遇到压力即将爆发时,甄子丹便自我找方法释放,拿起一对子女的照片细看,便会心情转佳,他说:“看完照片就会重新笑,自然开怀!我真的很想念他们,有时只有一天时间,就算来回飞机大半天,只见一阵子都会飞回去,虽然累但是值得。”

  两星期推3部戏

  甄子丹深明钱永远赚不到尽头的道理,与其经常与家人分开,倒不如减少工作量,他说:“经常日飞来飞去,虽然太太明白,子女就会有投诉,所以打后大半年很想休息,多点时间陪他们,又可以钻研武术上更高境界,好像这两个星期就都推掉了3部戏。(会不会再生小朋友?)顺其自然,其实我也知道太太现在很辛苦。”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