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秦海璐谈话剧《四世同堂》:明星救不了话剧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娟娟 黄孔瑜
2011年04月25日15:52
<a href= 
秦海璐谈到话剧,尴尬一笑


很多影视明星都是戏剧演员出身,影视明星回归话剧舞台,早在几年前就已有之,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由潘虹、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雷恪生等主演的2005明星版《雷雨》。近几年,明星话剧热再掀高潮,23日、24日,秦海璐、辛柏青在福建大剧院主演的话剧《四世同堂》一票难求。明星是不是话剧票房的灵丹妙药?昨日,秦海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星救不了话剧。”“

明星“减产”演话剧“话剧收入够养活我”

借助明星的号召力,话剧可以扩大影响,而凭借话剧的平台,明星们又可以在演技和品位上得到认可,这似乎是个双赢的结果。实际上,话剧演出给演员带来的经济收益要小得多。据悉,2007年,秦海璐重新诠释话剧版“红玫瑰”,2010年,秦海璐再度挑战《四世同堂》“大赤包”,她主动“减产”,2010年几乎没有接拍任何电视电影。昨日,身为国家话剧院演员的秦海璐告诉记者,虽然话剧的收入远比不上影视剧,“但我靠话剧的收入足以养活我自己了。”

明星是把双刃剑“票价,观众说了算”

明星即使降低报酬来参演话剧,但是对剧组来说,请明星还是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对观众来说,就是票价的提高。北京在庆祝话剧百年的活动中实行了低票价策略,票价从20元到160元不等,但有明星参演的《暗恋桃花源》和《艳遇》则继续走高票价的路线,最高票价均为880元。另一方面,业内人士也担心,部分观众买票看话剧,其实是冲着明星去的,长期下去,就形成“非明星不看”的市场状态,反而对话剧本身的普及是有影响的。对此,秦海璐的观点是:“明星是救不了话剧的,但票价值不值,观众说了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