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秦海璐颠覆大赤包 《四世同堂》揭晓明星阵容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8月06日11:17
《四世同堂》全家福
《四世同堂》全家福

秦海璐
秦海璐

  有着成功改编的电视剧《四世同堂》在先,注定让话剧《四世同堂》充满争议。昨天中午,导演田沁鑫带领该剧全明星阵容亮相,并表示:“题材如此浩大,人物如此众多,争议在所难免,老舍在剧中讲述了一种信念和坚持,我们也有我们的理解和坚持。”非常引人注目的是,一向有“老好人、知识分子”形象的辛柏青在该剧中出演反派角色冠晓荷,而身材小巧的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将颠覆李婉芬塑造的“大赤包”一角。据悉,她是主动请缨饰演这个角色。

  昨天,祁老太爷的扮演者雷恪生率先发言,他被认为是国家话剧院的老戏骨,以往都是扮演一些比较糙的老爷们儿,这次则成了四代同堂的“大家长”祁老太爷。他说:“我和老舍剧本中描述祁老太爷的岁数一样,都是75岁,那时候日军侵占北平,老百姓没吃没穿,老爷子为着生存发愁,我的生存倒是不操心,就是希望把戏排好。”

  随后,辛柏青和秦海璐双双上台,自称“冠晓荷”一家人是“识时务”但“非俊杰”。辛柏青说:“这是一个勇于表现的家庭。”秦海璐表示自己是主动请缨扮演“大赤包”的,身材小巧的她要颠覆李婉芬塑造的经典角色,为的就是挑战演技。辛柏青的妻子朱媛媛在该剧中扮演祈瑞宣的妻子韵梅,延续了朱媛媛一直以来“贤妻良母”的形象。祈瑞宣则由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在电视剧《潜伏》中成功塑造李涯一角的祖峰在该剧中扮演祁家老二瑞丰,他的妻子“胖菊子”则由陶虹扮演。来自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的殷桃将在该剧中扮演冠家二女儿招弟。而之前被委以重任的孙红雷因为档期的问题还没有进组,他将在该剧中扮演一个“说书人”的角色,起到串场的作用。

  导演田沁鑫说:“我认为老舍的《四世同堂》是一部充满批判现实主义精神的作品,即使在今天,仍旧有很多像冠晓荷这样的投机者。老舍笔下新派北京人、旧派北京人、正派北京人和城市贫民都各具特色,在今天都能找到缩影。老舍的这部作品表达了一种不妥协的态度,我崇尚这种精神,我也希望能通过执导该剧使我的导演生涯再上一个台阶。”该剧将于10月27日在台北首演,明年1月在天桥剧场上演。(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