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新编京剧《汉苏武》梅院首演 演员戏迷都过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4月25日15:28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近日,国家京剧院新编古装京剧《汉苏武》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张建国把这个“熟故事”演出了新意:这出两个多小时的戏中,有约2/3的时间是在听演员唱。有戏迷赞叹:堪比听一场歌星演唱会。

  此前记者采访时,扮演苏武的张建国便“得意”地说:“这戏,唱着过瘾!”看戏之后,观众都说:这戏,听着过瘾!一出两个多小时的戏,差不多2/3的时间是在听演员唱,堪比一场歌星演唱会。几位主要演员都有大段唱腔,听着最舒服的要数第三场开头苏武唱的“寒风吹雪飘扬旷野苍茫”那段[散板]、[三眼]转[原版],这段唱里还夹着念,而那念白听着很有些“马(连良)味儿”。“奚唱马念”,张建国如今在台上是越来越老辣了。

  与往常版本不同,这版《汉苏武》中,编剧给了投降匈奴的李陵不少笔墨,借以反衬苏武19年不失气节的伟大。这出戏还强化了过去仅作为陪衬的胡阿云这个人物,扮演胡阿云的郭霄令人大为吃惊一个去年才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的“嫩瓜”,在台上的表演一点不僵,十分松弛自然。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