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欧美电视

《冰与火之歌》收视佳 “当代魔戒”预订第二季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21日03:38
奇幻巨著《冰与火之歌》登上荧屏
奇幻巨著《冰与火之歌》登上荧屏


  新京报讯 根据美国作家乔治-马丁当代奇幻巨著《冰与火之歌》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第一季《权利的游戏》日前在HBO开播,受到观众热捧,首播结束后没多久HBO就宣布将预订该剧的第二季。

  原著:堪比《魔戒》

  被誉为“当代《魔戒》”的《冰与火之歌》一共有七部,目前已经出版了四部,第五部《魔龙的狂舞》将在今年7月12日出版。该系列把故事设定在一个虚拟的中世纪大陆“维斯特洛”上,展现了国王、大臣、诸侯等各种势力对权力象征的“铁王座”的争夺。而与此同时,北方800英尺巨大冰墙之后的黑暗力量正蠢蠢欲动,东方大陆上的火龙也对他们虎视眈眈。

  担任过十年多好莱坞编剧的作者乔治-马丁充分发挥了他在影视创作中使用的手法,运用非全能视角的第三人称叙事,每个章节就相当于电视剧的一集,有其故事的完整性独立性,又同时为下一个章节的发展留下悬念和伏笔。

  电视:自创语言

  2007年HBO决定将这套小说搬上电视屏幕,并且砸下重金远赴爱尔兰和苏格兰取景。据悉第一季《权利的游戏》10集总投资在5000万——6000万美元左右(相当于一部中型好莱坞电影的成本),试播集单集成本也高达500万——1000万美元。

  不过身为奇幻电视剧,HBO更注重全剧的写实感,为此他们和卡梅隆拍《阿凡达》一样,也聘请了一位语言专家,让他创造了书中的多斯拉克语,这种人造语言一共有超过1800个单词,并有着相当复杂的语法结构。难怪作者乔治对这部剧集非常满意,称它“非常忠实自己的原著”了。

  反响:收视不俗、好评如潮

  作为一部备受期待的电视剧,《权利的游戏》当晚有220万观众收看了该剧第一集,虽然比去年九月开播的《大西洋帝国》首播观众数低54%,不过比三年前《真爱如血》开播时的140万又要高出57%。收视率未能大红可能是HBO宣传不够造成的。该剧的评价相当不错,很多人都认为该剧架空的世界塑造得很真实,角色也很有深度,特别是小演员的表现很给力。《好莱坞通讯》的蒂姆-古德曼在他的剧评中写道:“看了几分钟后,我就知道先前的等待是值得的。”

  受此鼓舞,HBO在首集结束后没多久就正式宣布他们已经预订了该剧集的第二季。

  ■ 角色简介

  1、艾德-史塔克——肖恩-宾 饰演

  他是温特菲尔(Winterfell)的族长,北方的守护者,人称“奈德”(Ned),他也是劳勃-拜拉席的朋友,帮助其夺取了“七国之王”的宝座。

  2、劳勃-拜拉席国王——马克-阿蒂饰演

  维斯特洛大陆的“七国之王”,曾与奈德的妹妹订婚,在后者被雷加-坦格利安王子绑架后起兵造反。

  3、瑟曦-兰尼斯特王后——琳娜-海饰演

  她是七国之王的王后,与自己的双胞胎兄弟詹姆·兰尼斯特有着不同寻常的紧密关系。

  4、詹姆-兰尼斯特——尼可拉-科斯特-瓦尔道饰演

  王后的双胞胎兄弟,作为皇家卫兵团成员他不能和别人恋爱结婚,另外前朝国王伊利斯·坦格利安就是他叛变后杀死的。

  5、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艾米莉亚-克拉克饰演

  前朝国王伊利斯-坦格利安的公主,与自己的哥哥韦赛里斯-坦格利安一起自愿到东方大陆流放。

       编译:尼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352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0476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