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展映集结世界最强影片 奥斯卡影片最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8:03

 

北京电影季影迷狂欢节之法国:票房大片齐聚京城
北京电影季影迷狂欢节之法国:票房大片齐聚京城

  北京电影季影迷狂欢节之法国:票房大片齐聚京城

  负责在全球推广法国电影的法国电影联盟年年在中国办高规格的影展,不光带来上一年的热门影片,还附送影片主创跟中国观众交流。本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法国电影联盟更列出超豪华的影片阵容。法国的八部影片中,有五部是2010年的新片,其中的《芳心终结者》是去年法国本土卖座电影的榜眼,《北方欢迎你》不仅是2008年的法国年度总冠军,也是法国影史上的票房和观影人数的双料第一名;《小淘气尼古拉》为2009年的法国本土电影冠军。

  在这八部法国片中,来头最大的毫无疑问是《北方欢迎你》,这部丹尼·布恩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片投资仅1100万欧元,最终观众总数超过2000万,票房超过1亿欧元,甚至打破了《虎口脱险》保持42年之久的法语本土电影票房纪录,堪称当年的现象级影片,在法国国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所有人都争相去电影院观看,甚至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在爱舍丽宫内欣赏了一场专门为他放映的专场。该片展现了法国人独特的幽默感和精神气质,题材是在中国也很普遍的地域歧视,一个邮政局长在妻子的逼迫下,编造谎言欺骗上级,以调职到温暖的南方海边城市,被拆穿后给发配到寒冷的北方。在这部喜剧片里,地域歧视的荒唐可笑被导演的温和讽刺追赶得无处藏身,几位主演的朴实表演、古怪口音也让每一分钟都充满欢乐。喜欢法国喜剧的影迷,不能错过。

  《小淘气尼古拉》则是2009年法国最热门电影,本片根据由法国作家勒内·戈西尼创作,漫画家让-雅克·桑贝配画的系列同名漫画故事改编——小尼古拉深受父母宠爱,在学校也与一帮朋友玩得开心。有一天,尼古拉的妈妈建议爸爸请老板及夫人来家里吃饭,以便获得老板青睐涨工资。但小尼古拉却误认为父母要生个小弟弟,不要他了。沮丧的小尼古拉请求朋友们的帮助,大家七嘴八舌给他出了一堆建议,包括送花、大扫除,甚至找罪犯领养弟弟等荒谬办法。与此同时,教育部长也要来学校参观,班级又换了严厉的代课老师……影片在法国本土上映后一举拿下全法双周票房冠军,将《2012》、《UP》等当年全球票房大片纷纷甩在身后,并获2010年凯撒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

  《芳心终结者》是典型的法式浪漫喜剧,去年已经引进到国内,该片由法国当红明星罗曼?达瑞斯和凡妮莎-帕拉迪斯主演,两人饰演的姐弟两人自诩为恋爱专家,成立了公司专门惩罚负心人。

  此外,本次电影季展映的2010年法国影片中,《诺和我》是关于友谊的故事,一个早慧但孤独的13岁女孩无法在家庭中得到温暖,在结识了女孩诺之后,她尝到了友情的滋味。《人与神》是2010年最重要的法国电影之一,讲述几个在阿尔及利亚的修道士在被恐怖分子绑架后经历的生与死。该片在本土电影中排在第五位。动画片《猫的生活》主角是一只在普通人生活和犯罪生活中游走的猫,当他决心做一件好事后,他的命运也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苹果》是部有代表性的法式喜剧,片中,一个银行家被逼化装为劫匪。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