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记者观察:港人眼中《打擂台》问鼎并非冷门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18日14:25
《打擂台》老将出马,活现港人精神,深得人心

  时光网讯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各个奖项尘埃落定,以本土电影的完胜向华语影坛宣布,曾经在内地市场影响下风雨飘摇的港片再度迎来新的希望。这样的结果既包括了对过去多年来那些在逆境中坚守人士的嘉奖,同样还包含着我们熟悉的港人精神,那便是自我激励。

  港人眼中的《打擂台》并非“冷门”

  “不打,就不会输,要打,就一定赢!”,由泰迪罗宾扮演的师尊说出的这番话恰如其分的道出了《打擂台》获胜的关键,它代表着香港本土电影在内地势力夹击下的一次成功突围,可谓扬眉吐气。因此当多数内地媒体把该片问鼎视作击败了《狄仁杰》、《叶问2》的“黑马”和“冷门”之际,港人眼中,这个结果却是实至名归。

  颁奖典礼之前,记者购买了几分香港报纸,港媒对结果做出的前瞻分析,普遍认为最具获奖希望的两部影片分别是苏照彬执导的《剑雨》以及这部由郭子健和郑思杰带来的《打擂台》。说起我们眼中的大热门《狄仁杰》,有本地记者谈到说他们觉得影片的内地参与痕迹太严重,并不看好。而根据典礼现场的观察也不难发现,《打擂台》拥有着其他提名影片无法企及的超高人气,影片主创大阵仗走红毯,所到之处处可见港人为之欢呼打气。当得知邵音音获得最佳女配、泰迪罗宾获得最佳男配、以及最后拿到影片大奖的时候,就连后台记者室里面守候的当地媒体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为之欢呼,甚至现场观看大屏幕直播的金像奖工作人员相互拥抱兴奋的跳了起来。“老顽童”泰迪罗宾凭借最佳男配和原创音乐两度亮相记者室,收获了最多的掌声。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