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梅婷谈与鄢颇“前情”:早已不关注他的生活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15日10:51
梅婷(资料图)

  昨天,明星梅婷回到家乡南京,在南京艺术学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起当年那部让自己大红特红的《红色恋人》,梅婷在怀念与搭档张国荣合作的点滴故事时首次透露,自己当年差点与这部电影“失之交臂”。

  曾从“恋人”剧组逃走

  1997年,梅婷与港星张国荣联袂主演了《红色恋人》,这也是她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影片上映后,梅婷一下子声名鹊起,她还因该片荣获第2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影后和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梅婷在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中,中途曾逃跑过,最后还是被剧组的工作人员“逮”了回来。

  说起当年逃跑的原因,梅婷笑道:“那时候我刚开始演戏,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平时也大大咧咧习惯了。不拍戏的时候,我的状态就很放松。有一次,我穿了条牛仔裤很随意地坐在那,突然后面有人打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一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对我说:‘你怎么能这么坐?秋秋(片中角色名)会像你这么坐吗?’我当时就觉得有点不能理解,那时候并不在拍摄啊。还有一次,我正在吃饭,因为很饿,我就点了很多,又有一个工作人员从旁边打掉我筷子上的肉,还教育我:‘吃那么多,胖了怎么演戏?’几次这样的经历之后,我就觉得很委屈。有一天,我鼓足勇气背了个包到火车站,打算从上海回南京,没想到半途还是被剧组人员‘逮’着了,我只能乖乖回去。后来他们告诉我,我那股很拧的劲,是最贴合秋秋的人物性格的。”

  对张国荣充满敬意

  说起在《红色恋人》中的搭档张国荣,梅婷坦言,至今她对哥哥都充满了敬意,也十分怀念他。“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在刚刚接触电影时就遇到了张国荣,他的敬业精神让我十分佩服。”梅婷透露,《红色恋人》中有一场戏是在很冷的冬天拍摄,张国荣当时身着一件单薄的衬衫站在寒风中,脚上还戴着脚镣。当时有工作人员建议张国荣戴一副假的分量较轻的脚镣,可是追求画面真实感的张国荣不愿意,一直戴着很重的脚镣。甚至有个镜头已经不需要拍到脚步特写,张国荣还是坚持不拿下脚镣,直到最后脚踝的皮肤被链子磨得“血肉模糊”。

  早已不关注鄢颇的生活

  虽然已经回归单身很久,很多人对梅婷的认识依旧揭不掉“鄢颇前妻”的标签。昨天,当记者再次提起鄢颇时,梅婷坦然地表示,虽然两人还是朋友,但是自己已很久没有关注过鄢颇的生活了。“我是一个平时不大愿意看新闻、搜索新闻的人。我连自己的新闻平时都不太关心,更不会去关心别人的生活。鄢颇的事,我真的很久没去了解了。”

  此外,梅婷表示,虽然现在很多娱乐圈的新闻都是从网络上传出的,但是她觉得那些新闻离自己很远。“我不知道它们的真实性有多高。但是我所看到的一些,是在我接触的娱乐圈里所没有发生过的,所以慢慢地我不再相信这些传闻,自己倒也过得坦然。”快报记者 应嘉轩

  鄢颇李小冉

  “情侣档”合作拍戏

  去年发生的导演鄢颇被砍事件曾震惊娱乐圈,不过,遭遇意外的鄢颇很快就从此事件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近日,由他执导的电视剧《莲花》在北京热拍。状态不错的鄢颇还和女友李小冉上演了一出“情侣档”,李小冉领衔担纲女主角。据悉,这也是鄢颇在被砍事件后复出执导的首部作品。

  电视剧《莲花》是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今年的开年大戏,由有着“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金牌编剧邹静之创作策划,历时三年。演员除了李小冉外,还有吴樾、王奎荣、俞瞳等知名演员。该剧以清末为时代背景,讲述了旧时北京从失势王爷到市井小民,各尽心思为得到一件国宝级古董展开的一段故事。剧中李小冉饰演一位流落民间的命运坎坷但却性格坚强的格格,她和王奎荣饰演的舅爷相依为命,游手好闲的舅爷不但没有照顾好她,还总是给她添麻烦。

  另外,饰演落魄贵族褔贝勒的是人气急升的俞瞳。剧中的他穿着土布棉帽、棉衣,落魄扮相十分传神。据悉,能饰演该角色,也因为作为老北京人的俞瞳对老北京的文化有深刻的了解。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