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洛杉矶之战》票房2.3亿 引进片遭华语片围剿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1年04月12日02:32

  本报讯 (记者杨林)上周末国内电影市场进入“后清明档”,仅8日一天就有《隐婚男女》《万有引力》《西藏往事》《里约大冒险》四部新片公映。面对同期上映的多部国产片,只在3D影厅上映的好莱坞动画片《里约大冒险》以首周末票房2000万元的成绩占据优势。国产片方面,虽然均主打爱情题材,新上映的几部影片却没有获得预期反响,反倒被上映两周的《单身男女》抢去了风头。

  此外,《洛杉矶之战》上映一个月累计票房达到2.3亿,成为今年票房最高影片。

  “里约”同比不敌“冰川3”

  根据发行方和院线方面提供的数据,《里约大冒险》上映三天票房收获2000万元,超过去年《驯龙高手》首周末1800万元的成绩。同属蓝天工作室的《冰川时代3》2009年7月上映,首周上映五天收获3000万元,而当时的3D银幕才350块。据中影数字院线提供的数据,目前国内数字3D银幕已接近2900块,比较下来“愤怒小鸟们”(《里约大冒险》主角)的表现和史前动物还是有不少差距。

  3D影像网负责人蒋勇认为,《冰川时代3》由于是第三部,品牌比《里约大冒险》强很多。此外前者上映时间为暑期,观影人次肯定比后者多。

  虽然成绩未有大惊喜,但《里约大冒险》口碑相当好,在影迷较为集中的时光网和豆瓣网,该片评分分别达到8.4和8.9,成为同期上映电影中得分最高的影片。有网友甚至看完后想去巴西里约热内卢旅游,片中台词“你这只宠物,怎么能了解自由的滋味”也被追捧。

  《单身男女》力压爱情片

  上周末,和《里约大冒险》同时上映的还有国产爱情片《万有引力》《隐身男女》和《西藏往事》,至截稿时仅有《隐身男女》公布了首周末票房近千万。不过,记者从影院看到,已上映两周的《单身男女》占据了最大排片比例,与《里约大冒险》不相上下。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称,该片无论是口碑还是演员阵容都是最强的,票房表现当然最好。这也令同档期的众多爱情电影望而却步。

  此外,据月初上映的《硬汉2》宣传方透露,该片首周末票房800万,目前累计票房已到2000多万元,是2008年上映的《硬汉》最终票房的两倍。

  上映资讯

  足本《激战运钞车》今日公映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让·雷诺主演的影片《激战运钞车》将于今日起全国公映,该片因充斥暴力和血腥场面被一些国家定为限制级电影。而据影片国内发行方透露,其在国内过审十分顺利,最终一刀未剪足本公映。影片制作成本达6500万美元,讲述了一群运钞车保安计划对自己押运的巨款进行抢劫的故事。

  老版《倩女幽魂》月底上映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获悉,原定于4月10日上映的王祖贤(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老版《倩女幽魂》将档期推迟到4月30日。据介绍,为保证上映质量,老版《倩女幽魂》全部采用修复后的数字拷贝,会在全国所有数字影厅上映,着重排映粤语版。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