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瑛太松田龙平四度合作 《多田便利屋》东京试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采访、图文
2011年04月08日21:13
(左起)大森立嗣、瑛太、松田龙平、横山幸汰
(左起)大森立嗣、瑛太、松田龙平、横山幸汰


  4月23日在日本全国上映的电影《真幌站前的多田便利屋》的完成披露试映会4月7日在东京新宿某影院举行,瑛太、松田龙平、横山幸汰和导演大森立嗣等主创亮相。

  影片根据累计销量突破50万部的三浦SHION的直木赏获奖作品改编,续篇《真幌站前狂骚曲》现在仍旧在《周刊文春》(《文艺春秋》出版社)连载中。故事以架空的动静郊外的真幌市为舞台背景,经营便利店的多田启介(瑛太 饰),与离婚的老同学行天春彦(松田龙平饰)一起,两名30岁的男子通过便利店卷入到各色的事件和家庭纠纷中。

  《蓝色青春》(2001年)、《逃狱九人组》(2003年)和《鸭子和野鸭子的投币式自动存放柜》(2006年)……这次映太和松田已经是第四度合作。瑛太笑言:“原本我们就是老友,拍摄从始至终尽管都很紧张,但也很享受这个过程”。松田也大赞亲友令电影与众不同“因为他的出演,整个氛围都变得很奇妙”。影片将多田和行天设定为一对同居好友,被问及“实际上,两人有可能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吗”时,瑛太表示“答案会令大家蛮意外的:也许可以一起生活。因为我听说他爱打扫和洗碗,而且他能做一手好菜,一起生活的话会很不错吧!”。松田也连忙不甘示弱地给好友戴起了“高帽”:“瑛太个性认真,住在一块的话他也会同我分担家务活吧。

  在试映会的末尾,瑛太饶有感触地说道:“现在日本正是最困难之时,在东京观看这部电影的人希望都可以开心振作起来“,坦言如果电影能给消沉中的人带来面对灾难的勇气的话,就是自己最开心的事。

  担任了剧本创作的大森导演也坦白了自己制作这部影片的初衷:“一个人的话不能在这个世上生存。哪怕会被人说多管闲事都好,拿出勇气主动向对方传达自己的心意恨重要”,表示《多田便利屋》就是向刻画和表现这种人与人间的互助和羁绊。他透露读完原作后“就觉得这是一部很有人情味的喜剧,被当中枯萎了的‘爱情’所吸引。两人男主人公最终不能理解这种‘爱情’”。谈到为何选瑛太和松田出演,大森说自己在撰写剧本时脑海浮出的人选就是他们二人“结婚后,作为一名演员,松田面临着事业的分水岭。他在片中很好地拿捏到了感情收放的幅度”。

  对于瑛太,大森同样是寄予了厚望。“希望他可以突破以往在电视剧中的形象。关于原作和剧本中要求演员的醍醐味,我几乎没有给他任何的提点”导演称瑛太自己琢磨角色,“光是从他在里面的扮相——肢体语言等方面就可以看出他对角色的投入程度”,“片中的瑛太完全变身为一个疲倦不堪的落寞男人”。但拍摄电影的高潮部分——多田的独白戏时,大森打破了对瑛太的沉默,特地到后者的摄影棚,嘱咐其“用你自己方式的语言自由地诠释对白吧。不要害怕感情的走向”。约3分长的独白,“瑛太的表现几近完美,将作品要表达的情绪释放出来”,“正式拍的时候,一次就OK了,他的眼泪真的非常棒”导演表示如果有机会,还希望与原班人马合拍续篇。

  现代社会科技发达,也令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稀薄和疏远。大森导演在接受采访时和记者说起近来看到东日本大地震报道时令自己难忘的一幕:“小学生拍着素不相识的老妇人的肩膀,给其送去温暖的安慰”,“如果谁都有这种将手伸给彼此(帮助他人)的心情的话就好了,如同电影中提供‘便利店’服务的年轻人在逐渐增多”。

  《多田便利屋子》也邀请到了导演的父亲麿赤儿和哥哥大森南朋客串“他们也许是永远不会怀疑我所做的事情的两名演员。这种安心感真的很好”称电影也是家人彼此一起努力的结晶。

  影片4月23日在日本各大院线上映。(舍人/采访、图文)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