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里约大冒险》五大看点 小鸟相亲大闹嘉年华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电子骑士
2011年04月08日11:13

  时光网特稿 春天来啦!万物复苏,百鸟争鸣,正是一年中最美妙的季节说到鸟儿,正好有一部以它们为主角的动画片《里约大冒险》上映。这部由《冰川时代》系列导演执导、二十世纪福斯与蓝天工作室联手打造的3D立体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RIO)有美妙的画面、可爱的动物形象、动听的巴西桑巴、世界上最热闹的嘉年华狂欢,还有幽默、励志、温情的故事想想看,找一个阳光明媚,空气中都似乎满含着着花草香的日子,带全家老少去看这样一部轻松有趣的电影,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么?

  《里约大冒险》的主角布鲁是一只品种稀有的蓝色金刚鹦鹉,在巴西出生后即被走私到美国,机缘巧合下由善良的女孩琳达收养。一直生活在人类社会中让“宅男”布鲁忘记了如何飞翔,在他回到巴西,见到地球上自己唯一的同类“美若天仙”的珠儿时,自是怦然心动。可是珠儿却怎么也无法接受这个傻乎乎的连飞都不会的同类。当宅男遇见美人,一系列搞笑的故事连环发生。影片中的主角布鲁不仅要穷尽浑身解数去赢得佳人芳心,还要鼓起勇气面对一干邪恶势力的追捕。

 

看点一:愤怒的小鸟,宅男公主恋

  动画片中,形象设计至关重要,只有观众看上一眼海报或者预告片里的动画形象,马上就会知道自己想不想看它。《里约大冒险》的形象设计沿袭了“冰川时代”系列的特点:亲切、可爱、漂亮、不过分夸张。影片的主角是两只蓝色金刚鹦鹉,一只(杰西·艾森伯格配音)完全就是个宅男形象,满嘴术语其实不通世事,练个飞行都要先算算动量、角度、起跑距离,一见到美女就心慌嘴笨不知手往哪里放合适;另一只(安妮·海瑟薇配音)呢,则是个野蛮公主形象,坚强、自信、高傲。

  动画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配角往往比主角受欢迎,看看《冰川时代》里那只风头出尽的松鼠就明白了。《里约大冒险》与全球最火爆、在iPhone和iPad应用总下载量排名第一的热门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合作,把游戏与电影进行优势组合,影片中无论是迷你鸟尼科(总爱戴着个可乐瓶盖当帽子)还是大肚鸟派卓(非常像愤怒的小鸟里你发射的小鸟炮弹),还有巴西国鸟巨嘴鸟拉斐尔(热情的大叔形象)至反派的大坏鸟奈杰(衰落的明星)都个性十足,让人一见难忘;而爱流口水的斗牛犬路易兹和贪财胆小狨猴莫绒也都非常有趣,想必会逗你开心一笑。

 

看点二:劲歌热舞,逗趣配音

  《里约大冒险》其实可以算半个歌舞片,其中的音乐和舞蹈(当然是动画形象跳的)都非常带劲!某种程度上,它有点像传统的迪士尼动画片。影片配乐完美融合了流行、桑巴、乡村、嘻哈等音乐种类,更有巴西传奇音乐人塞尔吉奥·门德斯亲自助阵担任影片配乐监制,几乎每段歌舞都能带动起你的情绪!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两位主要配音演员杰西·艾森伯格和安妮·海瑟薇唱得比较少,让人有点不过瘾。

  影片的配音阵容相当强大,为一对雌雄鹦鹉担任配音的,分别是因《社交网络》人气直升的杰西·艾森伯格和因《公主日记》、《穿普拉达的女王》、《断背山》等作品而被观众熟悉的安妮·海瑟薇。此外,好莱坞著名喜剧影星,在《邻家特工》中有精彩演绎的乔治·洛佩兹也将声演“巴西国鸟”巨嘴鸟拉斐尔,金发美女莱斯利·曼恩、因《我为喜剧狂》、《豚鼠特攻队》而被中国观众熟悉的男星崔西·摩根,更有杰梅奈·克莱门特、黑眼豆豆主唱Will.I.Am、奥斯卡影帝及格莱美奖双料得主杰米·福克斯等能歌善舞者助阵。影片中两只鹦鹉一个呆来一个蛮,配音喜剧效果十足。杰西·艾森伯格的冷笑话在影片中往往出人意表,“笑”果格外好。整个影片都笼罩在欢乐、感人的气氛中。

 

看点三:给力3D,精致特效

  如今3D电影对观众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并非所有3D电影都立体感十足。《里约大冒险》没有采用什么新鲜的超级技术,不过画面却相当出色,尤其是3D的感觉,让人很舒服,不会容易头晕。

  作为蓝天工作室继《冰川时代3》之后推出的第2部3D影片,蓝天工作室的立体效果团队的作用贯穿首尾,他们在整个影片拍摄环节都忙于植入3D场景。“《里约大冒险》中的3D场景是影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立体效果团队主管杰梅·威尔金森说道:“观众将能够感受到更多的动感与情绪。我们确实推动了场景的深度,使影片更身临其境。”为片中斗牛犬拉斐尔配音的著名演员乔治·洛佩斯说道:“这简直就像是真实世界发生的故事。《里约大冒险》就像是先在你周围绘制,然后让你睁开眼睛一般。”

  影片的动画特效也很出彩,无论场景、光影、形象(羽毛、人物头发)等等都细腻精致,很容易让观众进行故事情境首映式上,影片一开场美不胜收的画面就让小朋友们发出“哇”的惊叹,这是对动画片特效给予的最大肯定了。

 

看点四:里约风景,极致狂欢

  说起巴西,你想到的是什么?足球?烤肉?桑巴?想不想跟着《里约大冒险》来巴西一游?本片绝对能满足你对巴西的渴望。

  里约热内卢又称“美妙之城”,不仅以激情四溢的里约狂欢节(又称嘉年华)闻名于世,更有俯瞰整个里约城的科尔科瓦多山(又称耶稣山),堪比纽约自由女神像的耶稣像,以及美女如云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导演沙尔丹哈本人就来自巴西,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感情,他和他的团队在拍摄中将整个里约热内卢的广阔收入摄像机镜头之中,其中包括科尔科瓦多山,休格洛弗山,桑巴多姆及森林,林间小屋,城市,海滩与水域,透过在城市的渲染上多做创意,让观众能轻易的辨认这个多彩、刺激、个性而美妙的城市特点。

  巴西人的热情众所周知,而里约的狂欢节更是世界闻名。《里约大冒险》不但呈现出了巴西的美景,更用很大篇幅描绘了美妙的狂欢节。影片的结尾部分场面华丽壮观,气氛热烈,虽是动画片却也让你如同身处比基尼美女、啤酒、花车和美妙的音乐之间。

 

看点五:自由飞翔,实现梦想

  《里约大冒险》可以看做是一个爱情故事,一个家庭故事,但它更是一个关于自由与梦想的故事。影片主人公布鲁是一只不会飞的鹦鹉,它一直满足于自己可以走来走去,但在冒险过程中,他也慢慢明白了“自由飞翔”的含义作为一只鸟儿,就应该在蓝天翱翔,接受风雨雷电的洗礼。温室中的花朵永远也不会知道生在自然中的美妙感觉。

  当你看到布鲁终于在爱情的力量激励下勇敢伸出翅膀,展翅飞翔救下了恋人时,想必也会像他一样能感受到蓝天碧海的惬意和自由的轻松无碍。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在那一刻都会相信:美好的梦想就是我们最有力的翅膀!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