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卫视掀起购买欧美节目潮 收视率竞争日趋白热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4月07日01:42

  新快报4月7日讯 (记者 易哲)各大地方卫视之间的收视率竞争已趋白热化,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收视榜上的排名,如今电视圈掀起了一股购买欧美成功节目版权的热潮。据记者了解,近日广东卫视和东南卫视就分别购买了荷兰相亲交友真人秀节目《Dating in the dark》和英国节目《明天就出发》的版权,意欲克隆原版节目的模式、舞台、音乐甚至是镜头以此来迎合观众越来越刁钻的胃口。

  广东卫视:荷兰版相亲不比外貌

  据记者了解,广东卫视即将推出的相亲交友真人秀节目《完美暗恋》其实是源自荷兰的热播节目《Dating in the dark》,该节目已经登陆了世界十几个国家。节目抛弃了常规的“以貌取人”的潜规则,让人们更关注对方的性格、内心,找到适合自己一生的伴侣!广东电视台导演黄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档节目是广东台第一个真正购买版权引进原创团队制作的节目,希望为台里的节目及团队制作带来真经!”

  据悉,该节目目前已经正式启动报名,具体播出时间初步敲定在本月下旬。

  东南卫视:英国版益智竞技节目

  东南卫视早前启动的团队集体选秀节目《欢乐合唱团》就是购买了欧美流行节目版权的节目。记者获悉,该频道近日再下一城,又启动了由英国购买的版权节目《明天就出发》,这档益智竞技融合大奖类节目,通过由主持人李艾提出简单的问题,参赛选手抢答,最多答对6道题,便可以同一位亲友免费经历一次奢华的跨洋旅行,包括选手亲友团在内的所有观众将都有机会得到和参赛选手一样的奖励。

  目前,《明天就出发》选手招募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回答6道题就能带上梦想游遍全球,这一“大奖”的诱惑,令不少选手跃跃欲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1462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5768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