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金锁记》将首见北京观众 张爱玲笔下人物重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4月05日16:19
《金锁记》剧照
《金锁记》剧照

 

《金锁记》将于北京上演
《金锁记》将于北京上演

  由香港著名演员焦媛、尹子维主演的舞台剧《金锁记》将于4月11、12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演,这是香港导演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首部舞台剧作品,由著名作家王安忆担任编剧,她们携手将张爱玲笔下最著名的悲剧人物曹七巧的故事搬上了舞台。这也是该剧继去年内地首度巡演之后第一次与北京观众见面。

  10余年前,焦媛就因《蝴蝶是自由的》中的表演而在香港和内地引起过一阵轰动,之后,她也在影视作品中担任过角色,最终她选择了话剧舞台,并于2005年成立焦媛实验话剧团,在香港,焦媛话剧团以其博取世界各地的优秀剧目进行本土化的演绎而著称,而焦媛,也已经从一个单纯的演员,变为艺术总监,甚至作为导演,推出了自己的话剧作品。焦媛表示,张爱玲的《金锁记》是剧团近年的一个重头作品。

  负责此次《金锁记》北京演出推广的戏剧制作人袁鸿表示,此次的“香港精品戏剧巡展”中,《金锁记》、《情话紫钗》、《洋麻将》3部巡展戏剧作品风格迥异、各有特色,可以让内地观众非常全面地认知香港的戏剧生态与戏剧品质。近年来港台戏剧作品在内地演出越来越多,但仍以商业性剧目为主,一些商业性不强的剧目则很难和观众见面。这次把3部戏通过巡演的方式带给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不同观众,就是为了让大家看到,除了商业巡演的剧目之外,香港戏剧还有非常多元化的特色,也可以见证香港演员和创作者的艺术功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