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星爷为新片《除魔传奇》选角 叹新人很难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03日10:24
星爷新片面试现场摄影陈羽啸
星爷新片面试现场摄影陈羽啸


  神马星女郎,照样伤得起

  从张艺谋的万里挑一寻静秋到陆川全国甄选虞姬,娱乐圈似乎陷入了“新人饥渴症”。每部新戏必捧一个新人的星爷开始为新版《大话西游》挑选男女一号,该片已更名《除魔传奇》,并进入筹备期。昨日,星爷的发言人魏达深携剧组人员赶到成都,期望能在这里挑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与以往高调宣传新片不同,星爷此次选角十分低调,谢绝媒体现场探访。对于成都,魏达深给予期望很高。因为听说是星爷的片子,报名者不乏搞笑人才。魏达深却强调:“我们不是挑喜剧演员,这次男女主角必须是俊男靓女的组合。”

  星爷一声号令2000多人网络报名

  作为全国鼎鼎有名的选秀之都,成都成为各大导演挑选演员的必来之地。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陆川的《王的盛宴》也不例外。星爷这次与其他大导演挑新人的要求一样苛刻,除年龄身材才艺表现都要符合标准外,还要会舞蹈和武术,最关键的是“没有任何表演经验。”

  据悉,星爷之所以挑中成都,是因为此前选角都没有来过,对这里充满新鲜感觉。据悉,虽然未做任何宣传,但一听说星爷要在成都挑演员,众网友奔走相告,光是报名者就达2000多人。

  现场面试严格对白却是周董版《苏乞儿》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某饭店的甄选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昨日是正常上班上学日,许多学生都没有放假,因此前来面试的并不多。为避免影响面试者的情绪,剧组工作人员谢绝媒体探访。

  不过,记者从一位参与面试的钟同学嘴里,窥探些许奥妙。“现场被分为等候区和面试区,面试区由两个小房间构成,里面有两台摄影机拍摄。面试的人是一个个被叫进去的。”钟同学介绍说,“工作人员先让你表演才艺,然后给你一段台词与你对戏。我拿的是周杰伦版《苏乞儿》的台词,‘我现在怎么去救人,我连拿树枝的力气都没有!’”

  按照钟同学说法,剧组对演员的要求非常苛刻,工作人员的表情也比较严肃。除了还未长大的徐娇,《功夫》里的黄圣依、《长江7号》里的张雨绮都无一例外地在走红后与星爷“掰”了,所以,星爷此次新人招募十分谨慎,完全可以理解。

  新人很难找搞笑的别来

  乘着午休的空当,星爷的发言人魏达深与华西都市报记者进行了短暂交流。他解释,此前在北京、上海也做过类似的挑选,“但很遗憾都没有找到符合要求的新人。星爷希望这一次挑选的男女主角,是绝对的新人,没有任何的表演经验。”魏达深强调说,现在的新人很不好找。所以,他们必须全国各地寻找。

  魏达深透露说,影片将于6月开机,“如果到时候开机了还没选到,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所以现在很急,特别挑的是主角,我们要用新人总要留给新人培训的时间,他们5月就应该培训了。”

  对于成都的面试者,魏先生表示,仅一上午的时间还无法做出评判,但至少目前还未找到符合条件的选手。“我们对身高、身材、年龄的要求很高,而且还必须会舞蹈和武功。明天是休息日,所以应该会有很多人来吧。”

  不过,魏达深笑说,不少面试者以为是星爷的片子,一上场就开始做出各种搞怪,让人忍俊不禁,最搞笑的是还有妈妈代替女儿来的。“我们不是找喜剧演员,这一次我们找的是俊男靓女啊,所以搞笑的别来啊。”据悉,今日剧组将继续挑选新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