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相声传习班”当考官 偏爱白纸型考生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21日03:20
郭德纲(中)现场指点考生
郭德纲


  昨天,郭德纲现身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担任“相声传习班”的招生考官,他透露自己偏爱“一张白纸”型的学生。而被该学院聘为授课教授的郭德纲,表示欢迎优材生将来加盟德云社。

  从当天考场内的情况来看,进入复试的14名考生专业水平参差不齐。有的无论是服装还是准备的节目都已经像模像样,想必经过培训;有的则仅仅喜欢听相声,但本身唱歌跑调、口齿不清。看完每一位考生的展示,郭德纲都会征求于谦的意见:“于老师,您看怎么样?”大多数情况下,郭德纲都是慢声慢语与考生交流,偶尔还讲笑话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于谦则从更专业的角度,提醒考生正确的“唇、齿、喉”要领。

  郭德纲表示,在这次考试中,本身会说一些段子的考生反而吃亏。因为他更喜欢“一张白纸”型的学员,看重考生本身素质、演唱天赋、对表演的理解、唇齿喉发音之类,而不看重会多少段子。学校招生简章上注明相声专业招15人,但进入复试的只有14人。对此,郭德纲表示:“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接下来可能会进行二轮招考。”

  此前,德云社也曾办过相声传习班。郭德纲说,德云社的招考和北京戏院相声专业招考内容差不多,只是德云社对学员年龄要求没这么严格。这次与北京戏院联合办学,德云社会派出最优秀的成员担任任课教师。相声传习班的学员将来毕业后,会择优进入德云社。由于这个相声传习班毕业生是中专学历,所以学员将来还要面临就业或者进入大学继续深造的选择。郭德纲发话:“只要业务好,我们愿以不同方式等待。”

  另据悉,有关师父侯耀文下葬之事,郭德纲表示还没有收到侯家的通知,但在清明节那天,将率领德云社全体成员前往墓地吊唁侯耀文。欣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