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戏携手德云社办相声班 郭德纲被聘客座教授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8日04:01
“教授”郭德纲
“教授”郭德纲

  北京晨报3月8日讯 (记者 解辰巽)昨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与北京德云社正式签署协议,共同创办“相声传习班”,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被聘请为该学院的客座教授,将在招生面试的时候把关。据悉,该专业计划在今年首度招收15名学生。

  今年,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和德云社合作新开相声专业,让之前一直在德云社收徒的郭德纲也走入正规的教育体系。“相声传习班”是该院今年开设的相声专业,首度招生计划15人。据悉,从该班毕业的学生将有机会签约德云社,似乎已经为该校毕业生铺好了一条路。但郭德纲称,相声艺术的淘汰率很高,最后能不能签约还要看个人的艺术水平。

  昨日郭德纲还透露,招生过程中他将在面试阶段出来把关,但谈到具体授课内容,郭德纲说确实扑朔迷离,而院方也和记者打起哑谜,“得给我们留点秘密”。至于德云社的相声班,郭德纲称还会继续招生。之前最后一批相声学员是两年前招收的,已经可以到小剧场实习了,而新的一批招生将在月底开始。该学员的“相声传习班”和德云社相声班的区别是德云社针对成年人。

  ■记者手记

  弘扬光大 还需时间

  前不久,北京电影学院招生专业中,也赫然出现了相声专业,最终能顺利过关的学生将成为全国首批“相声学士”。相比较来说,北戏的“相声中专生”似乎就有点薄弱了,再配上郭德纲“非主流相声演员”也多了点非主流的味道。但郭德纲的相声实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这也为“北戏”的相声班添了不少分量。其实早在2001年中央戏剧学院就曾创立过“相声大专班”,但结果却是无疾而终。虽然当下相声的生存环境和10年前相比已大有不同,但北戏和北电的相声专业到底谁能让相声更加弘扬光大,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晨报

4298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120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