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受师父郭德纲器重 岳云鹏:不会离开德云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赵振宗
2011年03月16日17:31

  作为德云社演出二队的主力,岳云鹏和搭档孙越每次在小剧场演出都担起“攒底”的重任。

  师父郭德纲还把他带进天津卫视《今夜有戏》节目担当主持助理。

  在师父的鼓励和帮助下,他还将于4月9日举办一场名为《岳来越好》的相声商演,而这也是历年来德云社为青年演员举办的第一场商业演出。

  昨天,岳云鹏在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起师父对自己的抬爱时,岳云鹏憨憨一乐。

  他表示,这与自己平时的努力和与师父郭德纲亲密的关系都是密不可分的。

  他同时强调,自己会谨遵师父教诲,把园子守好、守下去,不会离开德云社。

  “受宠”

  沟通密切 与郭德纲无话不谈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师父对你格外抬爱啊,你觉得原因在哪?

  岳云鹏(以下简称“岳”):说不上来啊,其实师父对每一个徒弟都很好。

  可能是由于我“走得比别人快些”,再加上可能我跟师父在一起的时间长,聊得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没事还老去他家蹭饭呢,所以可能才这样。

  FW:你说的“与师父在一起时间长”,好像不仅指入社时间长吧?我看你好像天天都在师父身边。

  岳:呵呵。一般师父在北京我就天天去他家。上班前去一趟,下班之后再去一趟。主要为的是蹭饭(笑)。当然这也让我俩交流最多。

  FW:尽管老家在河南,你春节的时候也是陪师父在北京过的吧?师父有没有对你提出期许?

  岳:对,春节一直在北京,大年三十去师父那一起包的饺子。我们爷俩没谈工作,就是玩!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师父信任 寄言“守好园子”

  FW:现在每场都是攒底演出?这是师父的决定?

  岳:是。师父曾经跟我说,不让我出去太多地拍戏、录节目,让我把精力留在小剧场,希望我能守好园子,这也算是对我的充分信任吧。

  FW:这一次还为你办商演。感觉有压力吗?师父会过来捧场吗?

  岳:现在好多了,之前刚卖票那会儿挺紧张的。

  我曾经也问过师父,会不会过来演出或者“攒底”,师父直接回了:“那是卖你呢,还是卖我呢?”

  没有他,自然我心里也没底。不过这两天开票之后看,票已经卖出去百分之七八十了,这也让我压力小了些。

  至于他会不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比如来返场,得到时候再定。

  FW:除了4月份的商演,今年工作方面还有什么计划?

  岳:我是一个不爱计划的人,过好每一天吧,现在就很忙,演出、录节目、筹备下月的商演,这么忙呢,先都做好了再说吧。

  出走?

  不会离开 师父是“第三个父亲”

  FW:有人现在经常拿你和已经离开的何云伟、曹云金作比较,和他们比,你认为自己的优势在哪?

  岳:在业务上,其实他们在的时候,我已经是在演“倒二”了。我觉得优势可能更多的是我更专心在学习上吧,研究业务多些。他们当时有了名气,就把精力放在赚钱上了,对业务不上心。

  FW:那你与他们的区别呢?

  岳:我守在这儿了!

  FW:尽管没出去,你钱也没少挣吧?买车买房了吧?

  岳:车买了,房是租的。钱肯定多些了,但其实我自己没概念,有地方住,有饭吃,买菜的时候一掏兜,里面不会没钱,这就行了。

  FW:但是也有人担心,如今你算是小有名气了,会不会也离开德云社?

  岳:这种担心肯定有,都走了那么多了。但我师父对我太好了,我孝顺还来不及呢,怎么能走?我把他也当成第三个父亲——前两个是亲爹、丈人。

  就算这么说,大家肯定还会有猜测,我也不过多争辩,看吧,看我的表现!

  FW:你刚才提到丈人,没听说你结婚啊?

  岳:今年就准备结,这个演出部还不让我说呢(笑)。但到时候也不会大办,只是把周围的朋友、师兄弟们都请来,吃一顿就好了,毕竟自己还是个小演员,低调些好,当然也没必要太浪费。

  ◆人物档案 岳云鹏

  河南人,26岁。12年前来北京打工,7年前经饭馆顾客牵线,拜郭德纲为师,如今已是德云社台柱子。

  代表作包括《学歌曲》、《结巴论》等。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