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专访彼得-巴菲特:我的人生平实却充满了戏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Pirate
2011年03月14日17:38
 


 

  父亲的行业我不做,兴趣爱好大于金钱帝国

       搜狐戏剧:

  一个月前您参加了中国商界领袖纽约行代表团的音乐演出,您觉得这次的演出于以往演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彼得-巴菲特

  没有太多的不同,我们都是好朋友,我们坐着同一趟飞机回到的纽约。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他们是商界的专家,并非对音乐有太多的了解。但是大家都热爱音乐,享受音乐,而且他们对我的生活,我的家庭都非常的感兴趣。所以在这次音乐对话中,不仅仅有音乐的交流,更多的是和他们一起分享我家庭中有趣的故事。

  搜狐戏剧:

  不仅仅是商界的朋友对您的家庭有着浓厚的兴趣,任何一个人对您以及您的父亲都非常的感兴趣。因为您的父亲实在是太出名了,商界的领袖人物,世界的首富等等一些列称号。在您眼中您的父亲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彼得-巴菲特

  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陪伴我童年一直到现在的普通的父亲,仅此而已。只不过外界给我的父亲附加了很多额外的信息。他并不是非常看重能挣多少钱、有多少张信誉卡、有多少辆车。他在我眼里就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长者。

  搜狐戏剧:

  你喜不喜欢别人称呼你为股神巴菲特的儿子,或者是世界首富的儿子?喜不喜欢这样的光环?

  彼得-巴菲特

  我觉得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也许有些人是因为我父亲的名气然后才了解了我。才知道了我的音乐,才知道我所写的书。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没有关系。有一个特别好玩的事情,一次我的父亲被人问道,您是彼得巴菲特的父亲吗?似乎我比父亲在一定程度上还要出名。

  搜狐戏剧:

  您的父亲对于您走上音乐这条道路持什么样的看法?有没有打算让您子承父业?

  彼得-巴菲特

  我的父亲并没有强制我去做金融,或者说你应该做什么。我的父亲非常支持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外界觉得非常的惊讶,为什么我没有去做有关经济行业的工作。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做的事情和我父亲做的事情是一样的,都是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搜狐戏剧:

       在您出版的新书《做你自己》中,回忆到自己高中四年级的辍学经历。当您的父亲知道您辍学想法之后,他是怎样的一个态度?您的母亲又是怎样的一个态度?

  彼得-巴菲特 我的父亲知道了这样的事情之后非常的平静,并没有反对我的辍学。只是我的母亲希望我可以按照正常的学习课程完成自己的高中学分,所以就阻止了我的退学。父母给予我的爱都是一样的,父亲更多的展示给我的就是对待工作的认真,对待自己的事业的积极的态度。我认为母亲的阻止也是对的,她给予我的是更加深情的关爱。虽然她阻止我的辍学,不过在高四的时候,我的母亲暗中跟班主任还是说了一下我自己想做学校报社编辑的愿望,于是我就没有辍学,去学校做了编辑。其实我妈妈还是给予我很多的帮助。

  搜狐戏剧:

  在美国的赋税制度体制,富人做慈善事业是可以免税的。这也是许多富豪乐于做慈善事业的一个原因。您的家族做慈善事业原因是什么?有没有这方面的因素在里面呢?

  彼得-巴菲特

  因为我的父亲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钱,包括我在内。只要满足了生活的基本条件就已经足矣了。其实做这个基金会还是为了将这些钱发放到那些更需要钱的人的身上。我的父亲做这个不是为了逃税。他从13年前就开始享有退税的权利。因为在美国只有纳税纳到一定岁数的时候,如果没有税务的问题,以后几年可以享有退税的权利。就是国家再把纳税的钱部分退还给纳税者。所以我的父亲已经81岁了,他拿到了很多退税的信封。

  搜狐戏剧:

  您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钢琴。有很多的孩子在小时候也都学钢琴,但是后来大都放弃了,只作为一种爱好。因为他们觉得随着学琴难度的增加,练习的增多,学琴这件事越来越枯燥了。您在小时候对于学钢琴不枯燥吗?

  彼得-巴菲特

  没有。我觉得学琴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因为学到了不同的本领,所以我那时候学琴特别的快乐。我在小时候一共经历的四位钢琴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不同的技巧。我非常的开心。比如第一个老师教会我如何去做基本功的练习,第二个老师教会了我和弦,第三个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悟音乐。第四个老师教会我如何去作曲。也就有了我后来的为电影音乐作曲的经历。

  搜狐戏剧:

  您在你的书中提到,您小时候最大的乐趣是摄影并非是音乐,音乐只是兴趣爱好。那为什么您最终走向了音乐之路,而不是摄影。

  彼得-巴菲特

  我年纪小的时候一度以为自己可以进入摄影界。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我拍出来的照片和别人的没有特殊的地方。我拍的照片别人也可以拍的出来。但是音乐就不一样了,我在音乐方面有我自己的特点,有着特别的灵感,我发现这才是我想要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