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里约大冒险》 > 《里约大冒险》新闻

《里约大冒险》借力游戏“愤怒的小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4:03

  由“冰川时代”系列电影原班人马打造的3D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将于4月7日在北美公映,该片也有望在国内同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将“联姻”热门游戏《愤怒的小鸟》,于3月底推出“里约大冒险版愤怒的小鸟”游戏。事实上,网游“联姻”电影早已屡见不鲜,像《古墓丽影》、《生化危机》等游戏都被搬上了大银幕,而好莱坞的《变形金刚》、国内的《赤壁》等大片也推出过同名游戏,网游和电影早已在相互渗透,只可惜众口难调,前景仍难料。

  网游“联姻”电影屡见不鲜

  将网络游戏改编成电影在好莱坞早已屡见不鲜,因为网游拥有大批玩家,改编成电影后亦有大批粉丝追捧,如 《寂静岭》、 《古墓丽影》、《最终幻想》、 《生化危机》等游戏都曾被搬上银幕,去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 《波斯王子:时之刃》和 《生化危机4》也是网游改编的作品。

  同样也有电影改编成游戏的,如《变形金刚》、 《哈利·波特》、 《加勒比海盗》等,它们延续着火爆电影的余温,榨取着影迷、游戏迷的热情。而在国内,电影 《投名状》、 《龙虎门》、 《赤壁》热映时,同名网游也相继被开发,网游和电影之间早已相互渗透。

  如今,网游和电影 “联姻”又有了新招术。由 “冰川时代”系列电影原班人马打造的3D动画电影 《里约大冒险》将于4月7日在北美公映,该片也有望在国内同步上映。该片故事背景设定在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观众不仅会看到讨喜搞笑的鸟儿,更可尽览里约热内卢风情,因 《社交网络》而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杰西·艾森伯格还将携手安妮·海瑟薇为片中男女主角配音。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将与热门游戏 《愤怒的小鸟》合作,于3月底推出 “里约大冒险版愤怒的小鸟”游戏。

  网游电影票房前景仍难料

  虽然网游改编电影已经成为电影市场票房新的增长点,但其实际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比如由著名游戏 《银河战士》改编的电影 《铁翼司令》,最多时曾有2000多家电影院上映,却只取得1000多万美元的收入。电影 《古墓丽影》放映当年刷新了女性主角电影票房的新纪录,女冒险家劳拉成为了欧洲家喻户晓的人物,但《古墓丽影2》故事情节俗套, 217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远低于第一集首映时创下的4700万美元票房。去年的《波斯王子》北美首周票房3017万美元也远低于预期,反倒是 《生化危机4》的票房创该系列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游虽拥有大批玩家,但并非所有参与游戏者都会成为电影版的观众。而决定游戏玩家到电影观众身份转换的关键因素还是看 “改编”,一般游戏具有群体刺激效应,而且独有人文特性,改编成电影后关键看能否充分诠释游戏原作的风格,把游戏的风格移植到电影中去,让玩家满意的同时也能吸引到新的观众。

  电影网游大多昙花一现

  游戏改编电影前景难测,电影改编游戏的路更不好走。由电影改编而成的网游,往往只单纯利用电影的明星效应,且游戏制作周期短,常常出现游戏与电影内容联系牵强、游戏品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国内的大片 《赤壁》、 《投名状》等都推出过网游,因影片热映,此类网游最初也曾吸引一部分玩家,但玩家的热度很快消失,此类改编游戏的生命力也难敌专业游戏,其市场规模更是无法和网游电影相媲美。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