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好莱坞编剧盖曼执笔张纪中《美猴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11日01:11
  早报讯 耗资高达3亿美元的3D魔幻影片《美猴王》筹备已有大半年,昨日,该片总制片人张纪中在京举行记者会并宣布,确定由英国作家、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来操刀剧本。

  由老外来改编中国古典名著似乎不太妥当,对此,张纪中解释:“首先,《美猴王》是一部英文电影,走的是全球化市场,编剧必须对西方电影结构有概念,才能使全球观众都看得懂这部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电影。另外,编剧还得对中国文化和《西游记》有所了解,对这个题材有创作激情,在陆续约见过十多位好莱坞编剧后,我觉得尼尔是最合适的。他不仅以写奇幻、魔幻类题材见长,而且他从小就是个"西游迷",对《西游记》的了解和痴迷程度,比我们很多中国作家编剧都深。”

  据悉,尼尔·盖曼被视为新一代幻想文学的代表,创作过《贝奥武夫》、《美国众神》等多部作品。他从15岁开始阅读《西游记》,研究了大量与《西游记》相关的中国历史和分析文章,自费3次来到中国从西安一路走到印度。

  张纪中还透露,《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对《美猴王》的创意极为感兴趣,他会在故事发展方向上和3D技术上给予支持。

  录入编辑:薛冬霞

  作者:李云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