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歌出席《惊沙》首映庆典 接红军帽倍受鼓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9日11:49
《惊沙》国歌饰演桂芳
《惊沙》国歌饰演桂芳

国歌搀扶红军奶奶
国歌搀扶红军奶奶

国歌感动出演《惊沙》
国歌感动出演《惊沙》

  3月8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及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联合制作出品的电影《惊沙》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该片由多次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安战军导演执导,青年演员徐僧、国歌领衔出演,讲述了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总指挥秦基伟将军在战争年代一段鲜为人知的悲壮历程。

  国歌惊艳亮相圆了嫁衣梦

  《惊沙》的故事发生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秦基伟将军率领的少量微弱兵力对抗彪悍勇猛的国民党马家军,以三百来人对七千多人,在零下二十度,衣不遮体、缺少弹药的情况下,在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守城3日,最终胜利突围。

  青年演员国歌以一袭红裙惊艳亮相首映庆典,影片中她饰演红军西路军女战士桂芳,是个作战勇猛,时刻冲在第一线的战斗英雄,因为战机紧迫,她连一个像样的婚礼都没来得及举办,“等我们胜利了,我要穿上又好看又鲜亮的嫁衣,风风光光地当一回新娘。”也成了她为了的心愿。临泽突围战中,身怀六甲的她不顾丈夫和上级的劝阻,毅然选择与敌人血战到底。“子弹打光了,大刀砍钝了,在表演的时候,我真的是大伤小伤不断,机枪的后坐力把全身上下都弄到紫青,更别说真正的战场上,怀着孩子的母亲是如何拼尽了全身的力气。今天,我穿上了红色,就是想要帮桂芳圆梦。”国歌骄傲地表示。

  老红军送军帽国歌泣不成声

  《惊沙》首映庆典,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北京军区、兰州军区、总政、武警的军队代表、西路军研究专家、及尤小刚、李少红、李小婉、高希希、阎肃夫等文体界诸多知名人士也前来捧场。而真正参加过西路军血战、现年98岁高龄的老红军奶奶的登台,获得了最热烈的掌声。老人洒脱地说:“上了战场,就没有什么怕不怕,只有杀敌,才能活下去。”

  红军老奶奶将珍藏多年的军帽送给了在影片《惊沙》中有出色表现的国歌,以示鼓励。结过军帽,国歌默默转身拭泪:“其实为了演好桂芳这个角色,我查阅了好多资料,西路军女战士的艰辛,真的不是我们今天能够用语言或者用表演去讲述清楚的。”国歌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能够看到老人家身体那么硬朗、精神头那么好,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舞,真心希望她能健康长寿。”

  影片中,“桂芳牺牲”是《惊沙》的第一个高潮,引得不少观众啜泣不止。“桂芳是最让我感动的,当一位母亲不得不拿起枪炮冲上战场,为此付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生命,还有腹中那个未曾降生的孩子的生命,她内心的痛苦和挣扎,一定是我们常人所无法想象的。”一位热心观众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