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西贝柳斯作品音乐会》带来芬兰“第二国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2010年10月21日10:14

  10月22日晚,天津交响乐团将在天津音乐厅上演《西贝柳斯作品音乐会》,担任指挥的是著名指挥家姜金一,小提琴独奏为青年演奏家雷声。

  姜金一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常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兼职教授。他与多个重要交响乐团多次合作,被媒体誉为指挥国内乐团最多、演绎中国作品最多的指挥家。同时,他的指挥活动在国际上引起广泛瞩目,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并且在美国著名的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洛杉矶的迪士尼音乐厅等著名音乐场所都有过成功的演出。

  当晚的演出,天津交响乐团将为观众带来西贝柳斯的经典作品,有广为流传的交响诗《芬兰颂》、《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第二交响曲》。其中《芬兰颂》是一首举世闻名的杰作,曾对芬兰民族解放运动起过很大的推动作用。它在向全世界诉说位于北极圈的这个小国为生存而进行的殊死斗争,并使全世界确信芬兰并不是沙俄独裁统治下的一个附属国,所起的作用比千万本小册子和报刊论文都重要得多,因此也被誉为芬兰的“第二国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