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人物》诠释川人感恩心 巴蜀人乐观谈重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9日11:32
《大人物》剧照 四川美景尽收眼底
《大人物》剧照 四川美景尽收眼底

  即将在全国上映的新派无厘头喜剧片《大人物》,近日在四川多个城市举行了观影活动,《大人物》以其浓厚的巴蜀风味和大众的喜剧笑点,引来现场高潮迭起,“霸道”、“巴适”、“安逸”等赞美之词不绝于耳,达到了足够的“笑果”。当有人问及,四川的灾后重建时,有观众说,灾难让我们痛苦,但生活中应该多些这样的笑声。

  “大人物”四川接地气 巴蜀文化笑声不断

  有着“川味”喜剧特色的影片《大人物》近日在四川成都、宜宾等多个城市举办了观影活动。影片中的四川特有的绝活,以及李伯清、廖健等巴蜀明星的出色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观影现场,“霸道”、“巴适”、“安逸”等的赞美之词不绝于耳,更有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大喊“雄起!”连到场的影片主创,也受到了感染。

  特别是当素有“假打评书”的李伯清出现在现场时,会引来现场观众的集体欢呼。当记者问及一个非川籍的剧组人员时,他诧异地说:“我也想不到李老师会这么火,真的是个大人物!”现场观众则表示,《大人物》巴蜀味浓,很接地气,所以才会有这么热烈的反应。而当记者又问到,影片巴蜀味太浓,会不会影响外地观众观看。一个小伙子回答:“《让子弹飞》还出四川话版呢,全国人都喜欢四川文化!”

  有影评人则表示,以往的喜剧,太重“普通化”,经常讨论观众是在长江北,还是长江南,反而让喜剧的特色不明显。加进去一些地方特色后,同样会有更多的观众喜欢。

  川地川景感川人 灾后应该多笑声

  《大人物》的很多重要选景都在四川,象影片中的黄龙溪古镇、蜀南竹海等。导演谭华说:“在影片筹备阶段,就已经决定了在这些地方选景。为的就是让全国观众看到四川人民在5·12汶川大地震的灾后重建的成果。”能看到家乡的秀美景色,在场的观众自然会感到非常自豪。

  在记者问到灾后重建的问题时,有观众表示,灾难不能忘却,但不能永远活在悲伤中,灾后既要重建家园,也要让生活中充满笑声,这才是对逝去的亲人最好的告慰。有剧组人员介绍到,在拍摄期间,接触到很多当地人,都有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而感触最深的,则是影片的制片部门,有制片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影片拍摄过程中,是一路绿灯,畅通无阻,有当地人得知是反映四川的电影,都主动过来帮忙。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