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剩女蒋雯丽“恋爱”8年后 孙淳一抱幸福来敲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25日08:53
 剧中人物造型很八十年代
剧中人物造型很八十年代

  蒋雯丽从来没演过的闷骚“剩女”,孙淳从未尝试过的单亲父亲,林永健大跌眼镜的猥琐形象……正在央视热播的《幸福来敲门》自开播后人气一路飙升,收视率已经逼近4%。该剧跳出了传统家庭剧冗长、凄苦的套路,充满温情的设置勾起观众浓浓的怀旧情怀。观众对蒋雯丽扮演的“风情潮女”江路赞赏有加,她和孙淳扮演的宋宇生之间的故事让很多人“边看边落泪”,称有当年观看《渴望》时的感动。

  “剩女”蒋雯丽带出怀旧潮

  《幸福来敲门》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继母》,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蒋雯丽饰演穿着时髦、思想前卫的后妈江路,与孙淳饰演的宋宇生组成“半路夫妻”,两人的感情遭到了双方家庭的强烈反对,最终赢得了家人的尊重,演绎了一个新版潮妈的史诗。

  目前观众热议最多的就是江路和宋宇生的爱情以及清新的画面质感。蒋雯丽穿高跟鞋、喇叭裤,戴蛤蟆镜的镜头,不露声色地展示怀旧风情。同时,该剧对80年代生活的展示,被网友形容为“阳光灿烂的生活”。罗家英客串一个追求江路的归国华侨,被拒绝后,他希望能听江路唱首歌,江路说:“你听过《万水千山总是情》吧。”电视剧借阿姐汪明荃的歌,既“洗涮”了罗家英,又带出了怀旧感,让观众忍俊不禁。

  “旧情人”孙淳一抱解生疏

  8年前,蒋雯丽和孙淳曾一同主演《好想好想谈恋爱》,尽管此次才是第二次合作,但两人已经被观众认为是最传情的荧幕情侣。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蒋雯丽坦言刚开始合作的时候还是会有生疏感:“《好想好想谈恋爱》合作之后,还是有一些生疏,毕竟8年了。但是第一场,一见面,孙淳把我一抱,我们先预热一下,大家一下子觉得距离感就没有了。有时候演戏的时候,也会觉得他这个样子很可爱,很迷人。”

  孙淳也表示,因为这是自己和蒋雯丽的默契的诠释方法:“我这么回答,江路、宋宇生都可以找另外一个人演,可能出来的结果不一样。”

  “猥琐男”林永健因爱生恨

  林永健与蒋雯丽曾在《金婚》中合作过,只不过在剧中,蒋雯丽与张国立演夫妻,林永健只有眼馋的份。此次在《幸福来敲门》中,林永健客串了一把“猥琐男”,对蒋雯丽因爱生恨,甚至上演“非礼戏”。昨天,在成都拍摄电视剧《林师傅在首尔》的林永健也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

  谈到这次的荧屏形象,林永健显得很无奈:“就是帮朋友忙,然后又是跟老朋友蒋雯丽一起合作。也因为基本没演过这样的角色,我觉得新鲜。”

  自从当上了父亲之后,林永健对幸福有了更深的体会:“我觉得男人和女人还不太一样,女人生了小孩后,自然母爱特别浓。男人一定要跟孩子相处,一天不见就特别想。现在我家里都是媳妇在照顾,我就希望这部戏完了歇歇,好好陪孩子。”(文/任翔 陈颖)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