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国际芭蕾舞大赛报名延长 各国参赛者紧张备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2月25日08:46

  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报名时间延长——

  本报讯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暨编舞比赛”将是北京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舞蹈比赛,因此受到国内外舞蹈领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昨天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组委会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的报名资料,其中有部分曾经在国际五大芭蕾舞比赛上获奖选手递交的报名材料。而为了吸引更多国内外的优秀选手报名参赛,比赛组委会决定,将比赛的报名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据了解。自本届芭蕾比赛的消息公布以来,国内许多院团都在为参加本次比赛紧张备战,甚至有国内某知名院团停止了演员的春季休假,进行全面集训,并预备进行内部初选,力争使初赛送选的选手就能够体现出舞团最好的状态和水准。国内舞者参与热烈的同时,国际舞坛也将目光投向了本届赛事,组委会几乎每天都能够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资讯电话和邮件。由于赛事章程规定,曾在保加利亚瓦尔纳、俄罗斯莫斯科、瑞士洛桑、美国杰克逊和芬兰赫尔辛基比赛中获得大奖、金奖、银奖或铜奖的选手,将免初选自动进入决赛,目前大赛组委会也已收到上述比赛获奖选手的报名资料。目前组委会正在对报名选手寄送的资料进行整理,加紧筹备首轮的筛选,届时6位初赛评委将集中封闭,以观看选手寄送的DVD的形式进行评审。最终将有50名古典芭蕾选手和25名编舞选手获选来京参加于7月7日至17日举办的决赛。

  评委的人选一直以来都是一届成功的芭蕾比赛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首次北京国际芭蕾比赛对评委的邀请是慎之又慎。据介绍,本届芭蕾舞比赛的评委会将由古典芭蕾比赛评委9人和编舞比赛评委5人组成,评委会成员都必须是由国际公认的舞蹈界知名人士,并且每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位评委参加评委会。由于舞蹈比赛的国际惯例,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评委名单只有到赛前一个月的时候才能够向公众发布。

  国家大剧院自开始运营以来,一直力求让高雅艺术走近普通百姓,本届芭蕾比赛便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为此,国家大剧院特别将古典芭蕾和编舞比赛的4场开闭幕式以及决赛部分的10场比赛全部开放售票,并且全部实行低票价政策,同时还将设立一定数量的优惠套票,对于协同参赛选手前来的指导老师还将给予更大力度的优惠。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