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芭爱乐合作经典舞剧 余隆称伺候芭蕾不容易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2月24日09:54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前天,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爱乐乐团举办发布会,宣布3月4日、5日携手在保利剧院上演经典芭蕾舞剧《阿莱城的姑娘》和《卡门》。届时,余隆将带来他指挥芭蕾的国内首秀,他坦言指挥芭蕾不容易。

  余隆介绍,中国爱乐乐团与中央芭蕾舞团已经“眉来眼去”很久,这次终于促成合作,他希望彼此都能从中找到兴奋点,“激情来源于不同的组合,这只是个开始。”余隆曾经在国外指挥过芭蕾舞剧,但在国内指挥芭蕾舞剧这还是第一次,他认为指挥芭蕾舞音乐并不容易:“芭蕾舞音乐和其他音乐作品的速度是不一样的,和歌剧也不一样。歌剧完全是指挥掌控,指挥可以很霸道。但是,因为肢体动作有其特性,芭蕾演员跳不过去就是跳不过去,没办法,指挥芭蕾就是伺候。我希望让舞蹈演员舒服,但我也要追求音乐的张力。”余隆说,他不会改变演员的节奏感,“但我希望演员能感受到爱乐的激情。总体来说,我们不是展现乐队,而是为芭蕾工作。”

  余隆表示,这次两团合作的是翻排经典作品,以后计划每年推出一个新制作。他希望艺术有更多的创新:“每年把所有兴趣都放在看《天鹅湖》上,我觉得是挺悲剧的事。”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