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热播争议中收尾 胡军:哭戏能把我急死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2月24日08:51

  电视剧《风语》刚刚在央视八套播完,收视最高达到1.456%,在全国电视台同时段排名一直排在前三位,在今年央视已播出的电视剧中则暂时排名第一。日前,胡军接受了记者专访,回应了观众对该剧的不解和质疑。

  打火机不是1元货

  现在很多网友在讨论给陆从骏点烟的一元打火机的事,胡军则给出正确答案:“不是,我们拍这场戏的时候刘江导演特意让道具找了一个上世纪四十年代的打火机,我觉得可能外形上比较像一次性打火机,所以给大家带来了误解。”

  胡军说,拍《风语》时剧组对于道具等小细节很用心,比如陆从骏办公室里有一个烟灰缸,一开始道具放了一个玻璃的,后来怎么看怎么像现代的产品,就让道具换了一个。

  《风语》不是谍战剧

  《风语》给观众的感觉是开始几集比较平淡,胡军认为这是“没对上点”,“因为《风语》是战争背景下的人物命运剧,不是谍战剧,观众如果按照谍战剧的节奏来看,那肯定是节奏慢,如果《风语》是一部谍战剧,我肯定就不演了。《风语》是越往后越好看,很多评论都是肯定这部戏的。”

  哭不出来只好改角色

  《风语》拍摄最初,刘江本想让胡军演陈家鹄,但看完剧本后胡军最感兴趣的是陆从骏,谈到理由胡军说:“陈家鹄还是晓东演合适,因为我这人哭不出来,让我演陈家鹄,哭戏能把我和刘江急死。”

  胡军对于陆从骏的深入理解,使这个人物和原剧本中有了很大区别,在麦家的小说和剧本中都把陆从骏设定为很阴险、狡诈的人,但胡军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这样就把这个人物脸谱化了。“我设定的陆从骏不是仅仅有狡诈,他也有善良的一面。”

  胡军说,陆从骏后来性情发生变化,是他被迫杀妻后,把愤怒都发泄在陈家鹄、共产党身上,但最后他发现国民党的失败不可避免,于是开枪自杀了,“这个人物是很可悲的,是个很复杂的人物”。

  讨一个公正的评价

  早前,胡军在香港还通过微博和大家交流《风语》的话题,他表示:“我挺看重《风语》这部戏,因为这部戏的阵容很强大,刘江、麦家、晓东……能组成这样的阵容很不容易。而且我很喜欢陆从骏这个人物,他不是符号化的人,也不是简单的反派,有点像《十月围城》里的闫孝国。在演的过程中我很用心,使了很大的劲,真希望大家对于《风语》、对于陆从骏有一个公正的评价。”信报记者 王大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