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胡军《风语》哭戏一条过 演技过硬感动导演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0日12:09

  日前,电视剧《风语》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胡军饰演的国民党军官陆从骏昨晚在剧中上演了一场痛彻心扉的哭戏,触动了很多观众。

  陆从骏在发现妻子是汪精卫手下的特务后,狠心杀掉心爱的妻子,但内心的痛苦一直深埋于心里。一日无意中看到妻子的照片时,陆从骏用颤抖的手轻轻抚摸妻子的照片,一股痛彻心扉的撕裂,让他失声痛哭,一种无奈和狠在他泪水横流的眼中飘过。胡军通过一系列细微的动作和脸上及眼里丰富的表情,准确地将陆从骏失去妻子后的痛苦和对泄密者的痛恨展现出来,他的痛哭更是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据悉,刘江导演在做《风语》后期制作时,看到胡军这场哭戏,也是眼泪一下就出来了,当时屋里都是人,他们从没见过导演这样,都很惊讶。导演称“我一是被胡军的表演打动,二是被故事情节打动。”

  胡军介绍,这场戏原本剧本并非这样设计,“一开始的剧本是陆从骏杀妻灭子后,将妻子的尸体放在桌子上天天看着,然后还在妻子的墓前痛哭,我看了以后就跟导演建议删掉这场戏,这种感觉不对,因为陆从骏绝对不是这么一个看待生死的人,这不符合他的性格,痛哭的戏我肯定会拍,但一定不能这么拍。具体怎么拍我也不知道。后来有一天,拍完陆从骏的一场戏后,坐在办公桌前的时候,我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些感觉,跟导演说,可以拍这场戏了,就让摄像灯光师傅准备,两个机位,一定要一气呵成。我不是个能哭的演员,必须一条过,如果来第二条我可能就调整不了情绪了。”(文/18)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