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奥斯卡将演双雄会 《国王》《网络》不分伯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4日08:00

  本报讯 随着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日益临近,全球影迷的目光再次集中到洛杉矶的柯达剧院,电影频道将于2月28日22:20全国独家电视播出本届奥斯卡红毯及颁奖典礼的盛况,为观众呈现好莱坞最盛大的“奥斯卡之夜”。届时,电影网也将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最佳影片《国王》《网络》不分伯仲

  虽然新一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囊括了《盗梦空间》、《黑天鹅》等热门影片,但绝大多数影评人都一致看好《社交网络》与《国王的演讲》两片,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的争夺可能将不出意外地成为两部影片的双雄会。在此前的金球奖颁奖礼上,《社交网络》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四项大奖,导演大卫·芬奇在两年前也曾拿过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提名,但并未获奖。而同为人物传记题材的《国王的演讲》也在被称为“英国奥斯卡”奖的第64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上一举获得最佳影片等7项大奖。此外,相比由英国班底打造的《国王的演讲》,《社交网络》占有“主场作战”优势,但相较于《国王的演讲》讲述历史人物,《社交网络》主角是仍然在世的真实人物,而奥斯卡素有回避争议话题的传统。因此,两部影片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帝后之争展现“新老互搏”

  相对于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的小范围争夺,影帝影后之争的局面几乎可以用“混乱”来形容。从提名名单上来看,今年的帝后之争也将是老江湖与新丁的互搏。男演员方面,杰夫·布里吉斯作为好莱坞的老戏骨,去年刚刚凭借《疯狂的心》获得奥斯卡影帝,今年又以《大地惊雷》再次获得提名;科林·费斯是近两年迅速蹿红的英国男演员,今年的《国王的演讲》是其表演生涯中的重要作品,此前,凭借该片,他已经将金球奖影帝收入囊中;女演员中,前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在影片《兔子洞》中华丽转身,饰演一位在4岁儿子意外身亡后饱受心灵伤痛的母亲;新人阵营中的娜塔莉·波特曼与詹妮弗·劳伦斯也毫不示弱,《黑天鹅》是娜塔莉·波特曼演技大爆发的作品,在片中的表演使她夺奖呼声最高。

  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由当红明星詹姆斯·弗兰科和安妮·海瑟威联袂主持。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一对主持人,两人今年恰恰都有佳作入围,前者主演了丹尼·保尔的《127小时》,后者则主演了《爱情与灵药》,尤其是弗兰科,目前更是被追捧为奥斯卡影帝的第二大热门人选,因此当晚的他无疑将是全场最闪耀的男星之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