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国王》席卷英国奥斯卡 科林-菲斯持续强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15日04:34
科林-费斯蝉联英国奥斯卡影帝
科林-费斯蝉联英国奥斯卡影帝

  信息时报讯 第83届奥斯卡还要等两周才会揭晓,北京时间昨日早上,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在伦敦的皇家剧院举行,获得14项提名的英国传记影片《国王的演讲》在家门口摘得7项桂冠,成为最大赢家。该片男主角科林-费斯成功卫冕影帝桂冠,去年他凭借《单身男人》封帝,可惜在当年的奥斯卡中败给杰夫-布里奇斯,而在今年的奥斯卡影帝之争中,科林-费斯将笃定拿走影帝,因为自颁奖季开始以来,他几乎是逢奖就称帝的。

  大卫-芬奇获最佳导演

  英国电影学院奖是英国影视界的最高奖项,评奖更倾向于英国电影人及其作品。在《国王的演讲》中与费斯搭档、饰演乔治六世王后的海伦娜-伯翰-卡特在与金球奖失之交臂后,终于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配角奖,饰演国王语言矫正师的杰弗里-拉什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在提名中以12项成绩紧追《国王的演讲》的《黑天鹅》,最终只获得最佳女主角,不过有孕在身的娜塔莉-波特曼并没有出席颁奖礼。

  好评如潮的《社交网络》虽然在最佳影片之争不敌《国王的演讲》,不过大卫-芬奇还是捧得了最佳导演奖,这对大卫-芬奇来说也算是一个好的预兆,毕竟能在对手的家乡获奖,无疑将增加他在奥斯卡的胜算。从目前看来,《国王的演讲》获最佳影片,大卫-芬奇拿最佳导演的这一幕极有可能在第83届奥斯卡出现。

  33岁哈迪获最佳新人

  整体而言,今年英国电影学院奖的赛果相当“正路”。获得9项提名的诺兰作品《盗梦空间》也在最佳视觉效果等技术奖上颇有斩获,而以“伪装者”一角迅速走红的汤姆-哈迪获得最佳新人奖。有意思的是,这位最佳新人已经是33岁的“高龄”;不过汤姆-哈迪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除了继续与《盗》片导演诺兰合作《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之外,还有《情敌大战》、《勇士》等多部新片将问世。

  此外,《玩具总动员3》获得最佳动画片奖,瑞典惊悚故事片《龙文身的女孩》获得最佳非英语片奖。值得一提的是,哈利-波特系列影片获得了杰出贡献奖,“魔法三人组”的“赫敏”艾玛-沃特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恩”鲁伯特-格林特,以及原著作品罗琳都有出席颁奖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