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倩女幽魂 叶伟信导演刘亦菲古天乐余少群主演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倩女幽魂》新在何处? 导演要让刘亦菲飞起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4日03:26
刘亦菲扮演的“聂小倩”有不少动作戏
刘亦菲扮演的“聂小倩”有不少动作戏

  信息时报2月24日讯 (记者 陈慧)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新拍的《倩女幽魂》,到底有什么突破?昨日完成影片后制的他提前“剧透”——“聂小倩”弃“鬼”变“妖”,还患上失忆,先后跟“燕赤霞”“宁采臣”发展出异常纠结的爱情。

  新编一:聂小倩不是鬼,是妖

  清代蒲松龄原著《聊斋志异》之《聂小倩》章节曾多次被搬上银幕,此前最著名的版本当属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祖贤、午马联袂主演的《倩女幽魂》,叶伟信宣布重拍后,外界问得最多的就是如何突破。昨天叶伟信坦言他接下导演重任起就在反复想是否要保留张国荣版本的精髓,“感觉不能变太多,只能是加入现代的拍摄元素”。

  而跟王祖贤当年扮演的鬼魂“聂小倩”相比,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此番身份有了转变。昨日现场发布的首款预告片也出现了刘亦菲眼睛变异的镜头,对此叶伟信出言谨慎:“聂小倩不是鬼,是妖。妖这个形象也跟魔幻题材比较搭配吧,这次希望勾勒出一个完整的妖怪世界。”

  片方公布影片将于4月22日全国公映,被问及此档期有可能遇上老友甄子丹主演的《关云长》,两片相争谁将胜出?叶伟信就开玩笑地答道:“甄子丹有次遇到我,我们俩还提到这个问题,他跟我说要手下留情,我说不行,这次一定要让刘亦菲飞起来。”记者了解到,目前新编《倩女幽魂》海外版权已经卖出了1200万美金。

  新编二:聂小倩燕赤霞纠结苦恋

  片方宣布由古天乐出演“燕赤霞”时,就有议论莫非影片中他会有感情戏,对象是刘亦菲?对于提前曝光的片花里看到古天乐为情所困的画面,叶伟信直言不讳“预谋”已久:“其实我当时看程小东版最后一幕午马饰演的燕赤霞看到小倩离去的时候对宁采臣说她走了,我就感觉小倩不可能只和宁采臣有感情,我就想,如果她和燕赤霞也有爱情会是怎么样?而作为一个‘猎妖师’,燕赤霞是最有可能跟妖怪发生感情的,加上古天乐很年轻,他跟小倩的感情也可以算是前传。”

  跟余少群、古天乐分别有感情戏的刘亦菲就这样解读:“燕赤霞和小倩,一开始就知道没有结果的爱情,这段感情很纠结也很痛苦。之后她失忆,遇上宁采臣,开始宁采臣只是小倩的猎物,后来两人相爱,想突破妖跟人的界线。”被追问哪段感情更让她感动,刘亦菲回答说“聂小倩”失忆了,所以两段感情都是初恋,很难取舍。

  刘亦菲:用智慧体现性感和挑逗

  王祖贤塑造的“聂小倩”被奉为经典,被问及“玉女”变“妖女”的心路历程,对此刘亦菲很是淡定,“我只想着怎么突破自己。”她强调至今仍未看过王祖贤版,但不觉得两个人形象相近,“我自己的气质也老在变。”

  昨日公布的预告片中展现了“聂小倩”身为“狐妖”的多个性格特点,时而柔情时而性感时而鬼魅。一直是观众心目中“玉女”代表的刘亦菲就说演妖女没有外界想象中压力大:“我拍的时候根本没压力,这个戏是两年前来找我的,那时候我觉得没有一部作品让自己很满意,想突破一下,就接了这个角色。我只想跟自己比。”

  从预告片看来,刘亦菲这版“聂小倩”起码服装发型都跟王祖贤版很相似,对此她说从未看过对方的表演,无从比较。在片中为了接近“宁采臣”,“聂小倩”必须使出美人计,甚至是“色诱”。气质清新的刘亦菲怎么表现?她有一套自己的见解:“我觉得性感甚至挑逗可以用智慧的手法来体现,比如语言上的刺激还有内敛的肢体动作。我演的时候没想怎么展现性感,你看服装上也不是袒胸露背那种,反而是捂得很严。”

  虽然是古装爱情电影,但动作戏是影片不可或缺的元素,叶伟信就透露武戏占全片30%到40%的份量,身为女主角的刘亦菲却说拍戏完全没受伤,直到身旁人的提醒,她才醒悟:“其实身上有很多淤青,但对演员来说都不算什么,只要不出大的事故就很感恩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