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 > 独家策划

奥斯卡史上最年轻司仪折腾颁奖礼 28日直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3日11:40

  自从去年第82届奥斯卡典礼的收视率创下历史新高,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立刻像打了鸡血一样,重新燃起了对晚会的高度热情:这一次,他们拒绝了喜欢谈政治的老男人、屏蔽了笑点贫乏的尖刻拉拉,甚至还遗忘了又唱又跳的澳洲长腿叔,而把主持人的全部风头统统让给了一对俊男靓女——詹姆斯-弗朗哥和安妮-海瑟薇。从这个选择就可看出,学院摆明了是要把娱乐进行到底。即便以下某些点子看起来如此矫情,但是看在175万美元/30秒的巨额广告费的份上,我们也不要对细节挑三拣四了——这无疑是一届精彩的奥斯卡。搜狐娱乐将于2月28日上午7时全程图文直播,敬请网友关注。

  看点A:史上最年轻的主持搭档


詹姆斯-弗朗哥与安妮-海瑟薇搭档主持

  综观奥斯卡颁奖典礼历史,绝大部分时光都被中年老头占据,其间穿插的几届脱口秀主持人,均没有形成强大到不可替代的气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几年大搞改革,将当红演员直接扶成主持人,成了他们提升收视率的最大法宝——2009年休-杰克曼艺惊四座之后,2010年又拉来亚历克-鲍德温和史蒂夫-马丁联手搞笑,到今年,学院已经把架子放到“最底”——邀请一线青年红星安妮-海瑟薇和詹姆斯-弗朗哥搭档主持,这一大刀阔斧的完美举措,不知要吸引多少曾经对奥斯卡不屑一顾的年轻观众,重新回到电视机前。

  永远不要担心年纪轻轻的安妮/弗朗哥会怯场,他们都是近年穿梭于银幕内外的好莱坞顶级交际花:安妮-海瑟薇在第80届奥斯卡典礼上,就被杰克曼抱过大腿吻过脸蛋,并高歌一曲,当场受到雪莉-麦克琳恩的表扬;弗朗哥则是个特别喜欢参与客串的活跃分子,圈内人缘极佳,最重要的是,他的卖帅本事和口才均十分了得,《127小时》里那段早安脱口秀业已暴露出他的才华。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为了让两人最大可能地吸引人气,可谓煞费苦心,早早就推出一段预告视频——海瑟薇身穿吊带晚装在台上主持,突然肩带滑落,护花使者弗朗哥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过去,掀起红地毯,包住海瑟薇并将对方扑倒在地,引发海瑟薇阵阵尖叫……可以料想,27日那天晚上两人在台上将完成多少负荷的搞笑任务。

  顺带提一句,弗朗哥还获得了本届奥斯卡影帝提名,全世界都来嫉妒他吧。

  看点B:准妈妈波特曼的肥大礼服


波特曼成为本届奥斯卡最令人艳羡的人气女王

  尽管娜塔丽-波特曼意外落选于《时代》周刊评出的“2010年伟大表演”名单,但并不影响她成为本届奥斯卡最令人艳羡的人气女王:其一,她的右手将拐着新婚的法国帅老公本杰明出席颁奖典礼,左手则有望挽着恢复单身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对于这个女人台面上的幸福指数,你懂的。其二,她身怀六甲,很可能像当年的凯瑟琳-泽塔-琼斯一样,故意把胸提得老高,然后穿一套深色的肥妈衣,把周围的小蛮腰全部比下去;其三,奥斯卡亏欠她很多,2004年的《偷心》就已经负过她一次,今年势必要为她还债——好吧,即使安妮特-本宁姑姑当晚有望逆转封后,但好色好事的导播,肯定会把镜头更多地送给波特曼。

  看点C:小萝莉将是红毯最大亮点


小萝莉海莉-斯特菲尔德(左)将会给红毯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不要以为今年的好莱坞御姐妮可-基德曼、哈莉-贝瑞答应出席颁奖礼,所有焦点就会乖乖对向她们——事实是,在喜新厌旧的好莱坞,人们终归是喜欢年轻姑娘的。

    本届奥斯卡最抢眼的两个低龄妹娃,莫过于《大地惊雷》中14岁的超级小萝莉海莉-斯特菲尔德和《冬天的骨头》中20岁的詹妮弗-劳伦斯——前者在《时代》周刊年度伟大表演中排名第一,并在本届奥斯卡女配单元里风头直逼梅丽莎-里奥,有望成为最大黑马,并且在刚刚结束的柏林电影节开幕式上成为最抢眼的女星;后者则是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者,被影评人视为最可能收获“波曼本宁相争而夺渔翁之利”的杀手。

    话说两个初生牛犊的黄毛丫头,都是从典型的“脏乱差”电影中走来,前者的大麻鞭和灰帽子让她看起来很爷们;后者的长头发和破棉衣让她看起来很凄苦。但现实可不会像电影中那般“裹得严严实实”——她们将在红毯上选择什么样的露肉方式,势必成为时尚人士关心的话题,我们有理由期待一次惊艳。

  看点D:一只预测奥斯卡的负鼠


海蒂能否接任“章鱼哥”保罗的动物界“神算”名号呢

  学院想制造话题收揽人气,手段却异常拙劣——继人家世界杯疯狂炒作预言帝章鱼保罗之后,奥斯卡又玩出老花样:邀请德国莱比锡动物园的对眼负鼠海蒂,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据说在典礼之前,这只负鼠将会出现在美国ABC的节目 《吉米-卡莫现场秀》中,当场预言本届奥斯卡各项大奖的最终归属,对此我们非常担心他和科林-费斯先生不熟。

    有趣的是,莱比锡动物园虽然对奥斯卡的邀请非常感激,但骨子里对此事却并不感冒——因为从“鼠性”的角度出发,远涉重洋很可能对小家伙的身体产生不利影响,目前的最大可能是,负鼠就在莱比锡录制一段预测视频,拿到美国放——这是多么的无聊和欠扁呵。

  看点E:两张华人面孔隐约浮现


成泰燊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有望亮相奥斯卡

  华语电影已经八年没有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了,不过本届奥斯卡却有可能出现两个华人面孔:一位是曾凭借《颍州的孩子》摘取第7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的华人女导演杨紫烨,今年她的环保题材纪录短片《仇岗卫士》(The Warriors of Qiugang),杀进了最佳纪录短片的提名名单。杨紫烨由于之前已经获过奥斯卡奖,因此今年出现在典礼现场并不会令媒体感到陌生。

    另一位是中国内地演技派男星成泰燊,他出现在最佳外语片和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电影《美错》中。此片早在去年去参加了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竞赛角逐,他在片中扮演一位偷渡到巴塞罗那的温州商人,靠生产假冒名牌为生,影片的男主角——西班牙一哥哈维尔-巴登扮演成泰燊的生意伙伴。《美错》在本届外语片单元的呼声最高,而成泰燊因档期原因是否会随剧组出现在典礼现场仍未确定。

  看点F:巴西拾荒者出席颁奖礼


获得最佳纪录片提名的《垃圾场》

  与拿只对眼的老鼠作秀相比,本届奥斯卡颇具诚意的“草根情结”,多少还是令人动容的:获得最佳纪录片提名的《垃圾场》,除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外,影片的核心人物——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拾荒者”塞巴斯蒂昂-卡洛斯-多斯-桑多斯,也受到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邀请,他的那句:“世界上很多人无视垃圾的存在,无视废物利用的作用,当然也无视我们的存在,甚至蔑视我们的人格。这部影片告诉世人,我们是斗士,是勇者,是正直的劳动者。我们以用双手养活自己为荣。”曾经让很多观众振聋发聩。

    桑多斯此次奥斯卡的出行费用不成问题,但美国移民局这道关却很难过——之前,他申请的旅游签证已经被拒。他能否准确出现在奥斯卡红地毯上,暂时不得而知。

  看点G:影后格温妮斯现场献声


格温妮斯-帕特洛将现场演绎《乡谣情缘》中的《Coming Home》

  与往年一样,获得最佳歌曲奖提名的4首歌曲,都将在柯达剧院的舞台上被现场演绎。不过今年的导演绝不会像若干年前那样——让碧昂斯一个人在台上唱整晚,而是邀请原唱献声。

    其实,我们并不担心兰迪-纽曼演唱《玩具总动员3》的《We Belong Together》、曼迪-摩尔和扎克瑞-莱维联手《魔发奇缘》中的《I See the Light》,以及凭借《127小时》获得提名的弗洛伦斯-尔奇的唱功。问题是,12年前的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特洛,将在现场演绎《乡谣情缘》中的《Coming Home》!《乡谣情缘》上映时曾经恶评如潮,诸多影评人都认为格温妮斯-帕特洛并不具备乡村女歌手的气质(瑞丝-威瑟斯彭的运气和实力就要好得多),如今她要豁出去现场真声开唱,无疑又会让喜欢挤兑她的家伙准备好嘲笑的姿势了。(文/耷子)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