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父亲首次开口挺傅琰东 回应《年年有鱼》争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3日09:00

  本报讯 昨日,魔术师傅琰东的父亲傅腾龙首次开口,谈论儿子因魔术《年年有鱼》引发的争论。他表示,傅琰东现在的压力很大,“但我们和他说还是要平静对待。这一次魔术界内部也没有一个人来责难他,他们都懂得我们不会虐鱼。我相信争议慢慢也会归于平淡。”谈到儿子,傅腾龙满是爱惜:“他其实特别喜欢动物,我们家里还养了宠物狗。”

  “我们家变魔术已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从第一代到我们下一代,基本没有中断。”傅腾龙介绍,他的祖父傅志清早年留学日本,结交了许多魔术名家,还与欧阳予倩等人一起做话剧团体,回国后也一直没有放弃魔术表演,是我国早期进步戏剧家、魔术家。而父亲傅天正及其兄弟傅天奇也都是从小酷爱魔术,傅天正中学时就因魔术而在当地闻名,被誉为“中国四大魔王”之一。到了傅腾龙这一代,他本人集研究、表演和创作设计于一身,姐姐傅起凤则在理论上研究得非常深入,是魔术理论界的权威。下一辈的傅琰东更是在大学毕业后跟着父亲表演魔术,“世世代代都在做这个,我们就是‘入了魔’。”傅腾龙透露,目前“傅氏幻术”已经入选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今后他还希望能将设计的魔术节目做一些汇总,将来汇编成书。

  从1995年第一次踏上春晚舞台,傅腾龙与春晚就结下了缘,除了参加了三届春晚,他常常参与策划春晚节目。但从来没有哪次会像今年这样曲折。谈及为一次春晚耗费18万制作费,他承认,“我们家一代代在艺术上还是很舍得投入,也都是将魔术作为一门学问来钻研的。”当然之所以经得起这样的“大出血”,也多亏傅琰东这些年在高端演出和节目策划方面做得不错,“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

  不仅如此,《年年有鱼》引发的“虐鱼”争议也让傅腾龙很不适应,看到儿子备受压力,甚至不敢上网,自己非常心疼。在傅腾龙眼中,儿子是个很亲和的人,交友甚广,对前辈也很敬重,“他也是少年时代就开始登台表演,各方面功底还可以,也像我一样,能策划节目,业务也做得比较开,很多大的活动可以独当一面。我也希望我们家的传统能够保留下去。”所以,如今傅腾龙依然为儿子随叫随到,“他缺不了我,有时设计大型活动,他都希望我在他身边。既然他愿意搞魔术,我也心甘情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