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11华语电影“多胞胎”扎堆 题材“大撞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2月23日04:34

  华商报2月23日讯 从广电总局目前公示的电影拍摄许可立项中可以发现:今年电影题材的撞车情况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5个关云长、4个孙悟空、3个穆桂英、3条白蛇、3桌鸿门宴……今年观众很可能在银幕上看到一系列的“多胞胎”作品。以至于有网友感慨,导演喜欢撞车,观众只能撞墙。

  前天,华谊兄弟公司对外宣布2011年电影拍摄计划,陈国富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电影《太极》赫然在列。有消息称,这是华谊对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次狙击,因为周星驰之前已筹备了整整两年,希望拍摄电影《太极》。华谊这次抢先宣布《太极》的拍摄计划,就像在麻将桌上截了周星驰的和。周星驰之前就说过,当同类题材电影在市场上互相撞击,“肯定有胜者也有败者,但败者居多。”他认为这种事情很容易让观众产生腻烦心理,因为观众不是傻子。

    ■5个关云长

   《关云长》(导演:庄文强、麦兆辉,拍摄完毕)《关公》(导演:田壮壮(在线看影视作品),正在筹拍)《武圣云长》(制片人:杨子,正在筹拍)《武神传》(导演:陈木胜,正在筹拍)《三国·关云长》(导演:高希希,正在筹拍)

  ■4个孙悟空

   《大闹天宫》(主演:甄子丹,拍摄中)《大话西游2》(导演:周星驰,正在筹拍)《美猴王》(制片人:张纪中,正在筹拍)《孙悟空》(投资方:紫禁城影业,正在筹拍)

  ■3个穆桂英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主演:张柏芝,拍摄中)《杨门女将》(投资方:橙天影业,正在筹拍)《杨家将》(监制:黄百鸣,正在筹拍)

  ■3条白蛇

   《白蛇传说》(主演:李连杰、黄圣依,拍摄中)《新白蛇传》(投资方:博纳影业,正在筹拍)《梦幻传奇之白蛇传》(动画片,正在筹拍)

  ■3桌鸿门宴

   《鸿门宴》(导演:李仁港,拍摄中)《王的盛宴》(导演:陆川,正在筹拍)《刘邦和项羽》(正在筹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华商报

19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71743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