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仁港确定执导《鸿门宴》:做好自己不惧撞车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晓君
2010年09月06日07:47
李仁港赴鸿门宴原址调研
李仁港赴鸿门宴原址调研

李仁港在遗址前留念
李仁港在遗址前留念

  搜狐娱乐讯 9月5日,电影《鸿门宴》投资方星光国际正式宣布该片确定为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片方携同李仁港导演前往鸿门宴遗址参观考察,为影片进行选景工作。自此,《鸿门宴》沸沸扬扬的导演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影片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不惧题材撞车,专心创作做好自己

  电影《鸿门宴》启动以来一直是备受媒体关注的焦点。从最初的演员人选传闻,到随后的拍摄延期消息,令影片还未开拍就已话题不断。特别是导演人选备受关注,最终确认由曾经执导过电影《见龙卸甲》《锦衣卫》并凭借《锦衣卫》荣升亿元票房俱乐部成员的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

  谈到选择李仁港执导的原因,星光国际总裁电影《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说:“李仁港导演对历史有很深的研究,同时又能用现代人的视角以及商业电影的包装手法去阐释,尤其是对“鸿门宴”电影的创作思路和理念一致。导演之前的成功作品《见龙卸甲》《少年阿虎》《锦衣卫》都是李仁港导演的创作功力的体现。特别是,我们在《鸿门宴》的创作思路非常吻合,李导也有他自己独特的想法,我们一起碰撞出了很多创作灵感。”

  而对于目前电影立项众多题材撞车,尤其是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王的盛宴》与其撞车的情况,李仁港表示并不介意题材撞车,他说:“我之前认识的一位越南将军曾告诉我‘船多倒不了海’,意思是每个船的航向不同不会没有行进的位置。我觉得这个用在电影创作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各自的创作思路不同,表现手法不同,观众也不会觉得有撞车的感觉。我觉得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事,把故事创作好。”

  期待与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度合作,开机时间未定

  而关于《鸿门宴》的演员人选也成为媒体最关注的问题。《鸿门宴》涉及到的人物众多,个个出彩。对于看重人物心理表达的李仁港会不会更多关注实力派演员而非偶像派演员,李仁港表示:“偶像演员不一定没有实力,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是非常有实力的偶像。我很欣赏他的演技。”而曾与片方星光国际成功合作了电影《花木兰》《情人结》,刚刚二度荣膺长春电影节金鹿影后的赵薇是否会参演《鸿门宴》。李仁港表示对于与赵薇的合作很期待,不排除再合作的可能。

  制片人宋光成表示:“之前和李仁港导演有过合作的演员都有加盟的可能。除此之外,当红的实力派演员都是我们重点考虑的对象。”宋光成还透漏说,他最近专程前往韩国,约见了多位韩国知名演员,不排除海外知名演员加盟该片的可能。

  据悉,目前电影《鸿门宴》正在进行剧本创作和前期选景,演员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开机时间也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