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少林寺传奇3》演员都是真正的“武林高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9:00

  60集电视剧《少林寺传奇3》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曾经熟悉的《少林寺》主题曲在荧屏再度响起。

  被称为国内第一部“真功夫剧”的《少林寺传奇3》中,几乎所有演员都是真正的“武林高手”。其中包括曾为李连杰当替身的全国武术冠军李渊,嵩山少林寺武僧队长、王宝强师哥徐鹏军,还有武打童星出身的上海小伙曹骏。故事发生在西北大漠,在荒无人烟的贺兰山下、戈壁滩上,正邪之间常常打得昏天暗地、飞沙走石,观众看得当然过瘾,但在这样的环境下真刀真枪地打,演员却不知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八个月的拍摄周期下来,参演人员几乎都受过伤。大师兄扮演者徐鹏军曾因拍武打戏而骨折,二师兄扮演者李渊额头缝了好几针。导演都晓说,他虽然也心疼;但如果不真打,就失去了“功夫剧”的意义。因此自己只好咬牙下狠心。

  除了动作的真,既然剧名是 《少林寺传奇3》,剧中的一招一式也都是真正的少林功夫。徐鹏军说,观众可以从《少林寺传奇3》中学到少林功夫的一招半式:“大家所熟悉的 ‘乾坤大挪移’‘凌波微步’,这些武侠小说中常出现的武功招式其实并不存在,而真功夫是普通老百姓都能练的。我们的动作做得很清楚,朝天一炷香等简单动作会让观众一目了然,看多了,会忍不住跟着一起比划。”徐鹏军介绍,从金钟罩、十八罗汉阵、少林拳、少林棒到少林刀、少林剑等大量人们耳熟能详的少林寺传统武术,都在剧中得以形象地集中展现。

  除了“真功夫剧”的概念外,导演都晓又提出一个“新功夫剧”的概念。他希望这部电视剧能与国内目前拍烂了的武侠剧区分开来。 “以往很多武侠剧过多依赖于电脑特技,原本不懂武功的演员花拳绣腿地比划一番,利用威亚在空中飞来飞去,营造出一个梦幻的武侠世界,可惜这不是真正让世界为之瞩目的中国功夫。功夫剧和武侠剧应该分开,功夫是真实存在的,武侠则像在梦里,是虚幻的。 ”都晓表示《少林寺传奇3》的拍摄原则就是坚持真功夫,“每一拳每一脚都是实打实的,不能有一招玩虚。 ”这就是被许多人渐渐遗忘的“新功夫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