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少林寺传奇3》明星云集 上海荧屏春节添亮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1日14:15

  《少林寺传奇3:大漠英豪》这部60集跨年大戏在上海电视台电影频道全国地面首播。不仅苍凉的大漠,飞走的黄沙,惊心动魄的武打场面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更有一群份量级的明星大腕加盟,使该剧更加亮眼。光看一连串的名字就让人不可小瞧: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元华、鲍国安、刘家辉、高明、雷恪生、许还山、马精武等。还有功夫童星出身的谢苗、曹骏。功夫新秀李渊、孙颖歆、徐明虎、潘元甲等。日本富士电视台当红节目主持人优木真央美也在剧中出演了一个身份诡异、真情临难的烈女子

  不轻易接拍电视剧的大哥级功夫明星洪金宝将再次亮相荧屏,在《少林传奇3大漠英豪中》出演一号座山雕式的一号大反派;“包租公”元华在该剧中成为“盗马贼”。香港功夫明星刘家辉成为西部第一杀手及时雨。反派联手,让少林武僧的前进路上充满荆棘。一场惊心动魄的功夫盛宴已经拉开了帷幕。

  洪金宝作为大哥级明星是轻易不接电视剧的。怎么突然出现在《少林寺传奇3》?导演都晓屡屡称赞洪金宝好合作、业务精湛,这又是何原因让我们的大师甘愿当上绿叶由一个万人敬仰的洪拳大师摇身一变成为冷血杀手?从都晓导演回答中我们不难找到答案。“《少林寺传奇》是功夫片,不是武侠片,也不是神话片。功夫片就要突出其特点,功夫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如果要拍成功夫片,必须真打,少林功夫不能通过特技制作出来。”如此这般,不难推敲出都晓导演的“真功夫”论正是与洪金宝不谋而合了。

  据说,在片场看到元华时,他总是面带微笑,既不严肃亦不张扬。作为一代功夫打星,如今也算功夫剧中的泰斗,这么和蔼可亲的架势还是让人吃惊。元华师承于占元,在当年“七小福”中排行老二,与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洪金宝、元彪等同为师兄弟。据说元华在元加班中的地位很高,算是香港老一辈功夫指导和功夫巨星。但是元华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总是扮演功夫最厉害的反派,不断重复这等只靠拳脚功夫显威的反派角色,难免会令元华最后沦为如卢惠光、周比利等纯脸谱化的陪练打星,成为当时香港影视界“反派专业户”之一,这也是一直以来元华在名气上不如成龙等人的原因。如今作为前辈人物,虽然已很少再为主演,但是作为配角,却也起到了扶持新人的作用。谈及成龙在自传中说到元华的武术在七小福中是顶尖的,元华笑谈武功好没什么用,生不逢时、运气不好,就算是一身功夫,满腹才气也无法施展出来。

  《少林寺传奇3》作为该系列的收官之作,导演在其文戏上倾注了不少心血,力邀高明等多位老戏骨助阵,提高文戏含金量。一向片约不断的高明,果断地加盟《少林寺传奇3》。高明表示,在看过剧本后,自己很喜欢该剧题材,尤其“索额图”这个角色非常吸引他,他想挑战这个角色。 “索额图”,身为朝廷忠臣,却拉党结派,蛊惑太子篡位,欲推翻康熙保太子登基,独揽大权。康熙派出少林弟子西行,让索额图和太子党乱了方寸。为了私欲,索额图暗埋杀机,要把康熙和少林和尚一起斩尽杀绝。大清王朝进入了一场生死决战。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