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34届日本电影学院奖 > 新闻报道

妻夫木聪隔空捧影帝喜极而泣 《恶人》集大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9日14:29

  第34届日本电影学院奖结果18日晚揭晓,《恶人》男女主演妻夫木聪、深津绘里双双捧得影帝后奖座。此影片的柄本明、树木希林也拿到最佳男女配角。

  “恶人党”影帝后互称对方为“福星”

  妻夫木因出演舞台剧《向南方》,中途离开颁奖礼会场,在池袋艺术剧场通过连线的方式得知自己获得最佳男主角的他当即飙泪“我作为一名‘役者’尽心尽力地出演了这部电影。带着自信完成了这部集自己(演技)大成的作品。谢谢李(相日)导演、家人、和所有的共演者。”。

  看到妻夫木终于如愿以偿问鼎影帝的瞬间,深津也同样为其落下高兴的泪水。她同样战胜了寺岛忍、松隆子等劲敌拿到了这个日本影坛分量最重的学员奖最佳女主角“和妻夫木先生一起战斗成为我宝贵的遗产。如果没有妻夫木先生的话,我不可能拿到这个奖。稍后希望能拥抱他,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恶人》是迄今为止包括电视剧在内的两人的第三度合作,本届学院奖堪称是对持久以来默默努力的他们的最好回报,难怪妻夫木、深津都把彼此唤作是自己的福星。

  《恶人》包括了本届学院奖演员部门的所有奖项,导演李相日被赞功不可没。最佳男配角柄本明在领奖感言中提到:“真的是很执拗的导演,有时(他喊NG时)我是生气得连他的脸都不愿多瞧一眼。但是,我的内心等的就是这样一位导演”,“投诉”李相日对演员的要求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最佳女配角树木希木当晚在观众的投票中名列最后一位,连她自己对拿到这个奖项也很意外的样子“50年前,我刚开始做演员时就听杉村春子说过‘演员这个职业没有退休的年龄’,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这样”。

  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则被《告白》的中岛哲也获得。他表示在没有任何好处的情况下,松隆子、木村佳乃、冈田将生等演员还是“勇敢地挑战了”,称如果没有一班热爱演戏的演员,《告白》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三浦贵大摘新人奖:我从来不看父母的电影

  当晚,传奇演员山口百惠三浦友和夫妇的第二个儿子三浦贵大获颁优秀新人奖。在此前的采访中,他透露父母不会特别给自己演技上的建议,而他也从未看过双亲过往的经典作品。似乎有意离开父母的光环,走完成属于自己的演艺路。(舍人/采访、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娱乐头条

158020粉丝

关注

舍人

16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