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和猪一起》发布会 妻夫木聪对影帝野心勃勃

  搜狐娱乐讯:东京国际电影节临近尾声,主会场渐渐从六本木转移到了涩谷的kunkamura。竞赛单元的第二部日本电影,当红偶像妻夫木聪主演的《和猪一起的校园岁月》今天在涩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妻夫木聪
妻夫木聪

妻夫木聪与导演
妻夫木聪与导演前田哲

  虽然只有妻夫木聪和导演前田哲两人参加,现场却十分热闹。妻夫木聪和前田哲耳语、打闹不断,导演在被问道是否希望拿奖时说,自己倒是没有这个野心,但是妻夫木很有兴趣凭借此片拿演员奖。

  与《导盲犬小Q》和《与狗狗的十个约定》等宠物电影不同,《和猪一起的校园岁月》表现的其实是人。一个小学五年级的老师带了一只小猪仔小P给全班同学养,让他们学习更多关于生活方面的知识,并承诺一年以后吃了这只猪。但一年后,学生与猪有了感情,关于该不该吃这只猪,如果不吃他们毕业之后如何处置这只猪,这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始了认真的思索:如果他们不吃是否可以让别人吃,以及他们是不该吃这只猪还是不该吃所有的猪。

  虽然看起来有些小题大做,但影片中这些孩子们的集体精神很令人感动。一起养的猪,一定要全班人一起决定它的将来,而一旦投票有了结果,剩下的人不管意见多么不同也都会根据投票结果去做。因此,该片也是一部有着很强的说教意味的电影,但可爱的小P加温暖感人的情节,使得说教并不沉闷,特别适合阖家观赏或学校放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