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科林-费斯:口吃对我来说仅是肌肉记忆(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7日03:48
科林-费斯
科林-费斯

    新京报2月17日迅 虽然距离奥斯卡颁奖典礼没有几天了,但英国演员科林-费斯已经开始收获了。凭借《国王演讲》他已经摘下了堪称英国奥斯卡的电影学院颁奖礼最佳男主角的桂冠。不仅如此,在去年多伦多电影节,《国王演讲》就已经获得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大奖。要知道当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该奖后第二年就拿下奥斯卡。科林-费斯在多伦多电影节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讨论了这个富有挑战性的角色,以及影片拍摄的难度。

   谈表演 没法和乔治六世会面

   记者:拍电影前后,你见过英国皇室成员吗?

   科林-费斯:没有正式会面过,但有些场合会和他们中的一位握手。但他们不会说你演的还很像乔治六世,也不可能去观察他们的形体动作来运用到表演中去。

   记者:什么时候见过的?

   科林-费斯:有一次,我见过查尔斯王储,他对待每个人都很亲切、优雅。当时我是被他的私人秘书带过去的。和皇室成员会面很有趣,你必须用皇室礼仪和他们谨慎对话,这样很容易感觉到紧张。

   记者:你扮演的角色有多少是根据真人真事来表演的?

   科林-费斯:如果我扮演的是出租车司机,我肯定会和司机们混在一起,或者自己去开一辆出租车感受生活。但我没法和乔治六世会面,和他逛街聊天。我所接受的信息都是二手的,就像我说的,查尔斯王储是基本看不到表情放松的人,很难有个哥们儿拍着我的后背说:“哥们儿,最近咋样啊?”所以我试图积累这种信息,我们找到乔治六世的一些信件,与很多和皇室成员有过亲密关系的人交谈,最后我把读和听到的信息加以自己想象用来表演。

   谈奥斯卡 我接受任何结果

   记者:你用什么方法达到这个演讲效果?在拍摄结束之后你能迅速恢复吗?

   科林-费斯:我对我自己的演讲效果并不十分确定。很多演员会说花费很大精力投入表演,但对我来说,这就是个肌肉记忆过程。如果你做一件事足够频繁,你的身体会不由自主地这么做。如果训练自己停顿演说节奏,你的大脑就会记住并这么做。表演时我提醒自己这不是真口吃,只是大脑在跟我开玩笑。

   记者:你去年就有望赢得奥斯卡奖,今年大家都说你获连续提名后,拿影帝的可能性很大。这次表演受到如此的瞩目是不是非常高兴?

   科林-费斯:因为表演而受到瞩目确实很令人高兴。我现在不会有什么期待,我会接受任何结果。但是,电影需要先获得好评。我能说的就是,电影节上获得的好评是一个好的开始,它确实是一部很好的电影。

   人物简介

   科林-费斯出生于一个学者家庭,他的父亲是英国温切斯特大学的讲师,而他的母亲是一所开放式大学较有名的宗教学讲师。国内观众对科林-费斯的熟悉,多来自《BJ单身日记》中他扮演的BJ青梅竹马的朋友马克-达西。费斯去年凭借《单身男人》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最后输给《疯狂的心》里的杰夫-布里奇斯。

   编译:杨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新京报

60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890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