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岩井俊二《吸血鬼》柏林展映 盼与中国影人合作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7日03:45
 被贴上“残酷青春”标签的岩井俊二将为影迷呈现一个别样的关于“吸血鬼”的故事
 被贴上“残酷青春”标签的岩井俊二将为影迷呈现一个别样的关于“吸血鬼”的故事

    新京报2月17日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15日,曾执导《情书》《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携新片《吸血鬼》抵达柏林,在第61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中进行展映,并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由凯文-席格斯、阿曼达-普拉莫、苍井优等主演的《吸血鬼》(Vampire)是岩井俊二导演的首部英文片,也是他打入欧美市场的敲门砖。和西方传统意义上的吸血鬼不同,《吸血鬼》讲述了一个看似平凡的年轻教师西门(凯文-席格斯饰),平日悉心照料患病母亲,十分孝顺但有着特殊“爱好”。他通过网络寻找漂亮、害羞有自杀倾向的女孩,以“帮你自杀”方式约见,然后抽干女孩的血供自己饮用。

   岩井俊二说影片创意与日本较高的自杀率有关,他想通过影片强调的是,有自杀念头的人并不可怕,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存在的价值。至于一向保持唯美风格,会不会让观众对此次转成的血腥风格感到满意,他说:“这(血腥)可能是一种另类的美,至于到底美不美,要交给观众定夺”。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今年48岁,擅长拍摄青春题材电影,其作品《情书》《四月物语》《关于莉莉周的一切》以及《燕尾蝶》等在中国年轻电影观众中影响较大。而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他希望自己的电影有朝一日能在中国的电影院里放映,并表示会努力学习中文,期待与中国电影人合作拍片。

   编译:杨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新京报

60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8898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